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二连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2019 “圆梦蒲公英”暑期研学旅行如期举行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7-16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微信图片_2019071518541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圆梦蒲公英”暑期主题活动的通知》(教基厅函〔2019〕37号)要求,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国情省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2019年7月11日至14日,二连浩特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圆梦蒲公英”暑期研学旅行,成绩显著,效果良好。


活动面向于二连浩特市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和贫困家庭的子女,来自全市5所小学共计3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11日上午在青少年活动中心礼堂举行了2019年“圆梦蒲公英”暑期研学旅行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 (2).jpg


11日晚,34名学生在青少年活动中心7位老师带领下登上火车奔赴首府呼和浩特,开始了为期2天3晚的 “圆研学之梦,追红色记忆”——“圆梦蒲公英”暑期研学旅行。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12日同学们走进了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和乌兰夫纪念馆,看着一件件珍贵的展品,听着讲解员全面生动的讲解,那段红色的岁月逐渐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内蒙古抗战将士艰苦卓绝的抗争精神,乌兰夫同志为加强民族团结,振兴边疆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像一阵阵红色的潮水激荡在同学们的心中。在大青山上、在乌兰夫像前,同学们不仅寻找到了红色的记忆,更在内心深处扎下了红色的种子。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jpg


大青山抗日游击根据地展馆 (2).jpg


乌兰夫纪念馆.jpg


乌兰夫纪念馆 (2).jpg


13日上午同学们走进了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馆。球幕影院里,同学们了解了地球和宇宙中的七大奇迹;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九个主题区域,领略了蓝色海洋的美丽、生命诞生的壮阔、科学技术的力量、浩瀚宇宙的神秘。在活动中学生们通过实践、动手体验、感知、探究科学的奥秘,了解科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激发了他们对创新创造的兴趣。


内蒙古科技馆 (2).jpg


内蒙古科技馆 (4).jpg


内蒙古科技馆 (3).jpg


内蒙古科技馆.jpg


13日下午,内蒙古博物院向同学们展示了一幅壮美的内蒙古历史画卷。博物院内展出的丰富多样的历史文物、动植物标本、古生物化石、矿石标本,加深了同学们对内蒙古——这颗“祖国北疆的宝石”的了解。同学们在惊叹于内蒙古壮丽的同时,也为自己是草原儿女而感到更加骄傲。


内蒙古博物院 (2).jpg


内蒙古博物院 (3).jpg


内蒙古博物院.jpg



内蒙古70年大庆总会场.jpg


通过本次“圆梦蒲公英”暑期研学旅行主题活动,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见、加深了友谊。对他们今后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图片_20190715185354.jp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