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自贡市青少年宫开展 2019年“童眼观生态”写生活动
作者:自贡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9-08-12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勾勒绘画、寄情山水。肩背画板,小伙伴们走出画室,来到阆中古城,实地写生,沉浸于自然美景,领略风水古城的文化底蕴,感受城市的新旧变化,让我们的镜头拉近,一览其风采……


1.jpg

时  间:2019年8月7日至9日

主人公:自贡市青少年宫素描、色彩专业部分学员 

主  题:写生活动

2.jpg

镜头定格——画作美好   剪影生动


嘉陵江畔清风徐徐、水波潋滟。阆中古城依江而建,地处川东北,古城集南北风格于一体,呈棋盘式星罗分布,建筑多为"半珠式"、"品"字型等,素有"阆苑仙境"的美誉。


3.jpg


4.jpg


5.jpg


美景如一幅画卷,孩子们似快乐的小鸟欢呼雀跃,放飞心境。近130名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提绘画工具,一路欢声笑语前往精心选址的写生地点,昂扬的精神面貌,灿烂的笑容,感染着路人,成为了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线。


6.jpg


7.jpg


8.jpg


9.jpg


置身古城,小伙伴们一扫平日里在画室里的中规中矩,身心放松,灵感迸发。勾画、创意、着色……大胆而新锐,笔端流淌、一气呵成——画如诗文,画似音符,自然流畅、意境悠远。时光流逝,学员们融入山水,静心创作。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4-1.jpg

镜头定格——民俗民风   印象古城

 

阆中古城——被誉为风水古城。其建城理念讲究"天人合一",体现了中国古人将人居地与环境和谐融合的无上智慧。

    

穿行于古城中,品味独特的文化氛围。不经意间,一座座古院落青砖石瓦跃然眼中,其上多镌刻花纹,白驹过隙,讲述着久远的故事。玲珑通透、图案万千、祥和质朴的各类雕饰镂刻或窗棂、或碑刻、或门楣……,处处皆成景,满目浓浓的艺术气息。


15.jpg


16.jpg


学员们徜徉在古街上,惊艳于古城的雅致美丽。大家用手触摸、用心记录,了解学习其丰富多彩的文化:四川古称“巴蜀”,而阆中城为古巴人活动的中心地区之一,形成了丰富多彩的巴文化;古城山环水绕,城中心建造“中天楼”,街巷层层展开、鳞次栉比、接水迎山、藏风聚气,尽显风水文化;三国时蜀汉大将张飞,任巴西太守,"桓侯祠"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其衍生的美食——“张飞牛肉”为“阆中四绝”之一;古城人杰地灵,科举文化底蕴深厚,于清代修建贡院,被誉为状元、举人之乡;夜幕降临,临街店铺悬挂的各式宫灯将古城妆扮的流光溢彩,随着穿流不息的人流,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品尝川北凉粉、白糖蒸膜、牛肉串等小吃,逛各类小店,购买弓驽、桃木牌等小饰品,感受古城的特有饮食、民俗民风文化……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写生活动的开展,切合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主题。学员们在领略大自然风光和魅力的同时,拓展视野、陶冶情操,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提升艺术鉴赏水平和创作能力。童心纯净,用手中画笔,勾画幸福生活,绘制锦绣中华梦想!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