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中青未来少儿语言艺术团《黄菊花开》亮相包头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大赛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13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纵观古今中外的文化长廊,数不胜数的名人名著滋养着一代又一代,细数学生时代的卷卷课本,回味无穷的传统名篇囊括着智慧的结晶。


11月8日,由市教育局主办,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的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大赛在中青未来儿童剧院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拔出43个优秀剧目,共有300余名学生参加。



中青未来少儿语言艺术团优秀剧目《黄菊花开》亮相包头市中小学生课本剧大赛,该剧是由少儿语言艺术团袁圆老师编创并指导。


该剧讲述了一位有着黄菊花般灿烂年华的城里女孩儿,却把自己花季的青春献给了山里的孩子,用年轻的生命讲述了一个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


中青未来少儿语言艺术团


没有惊天动地,没有英雄壮举,只是一群渴望知识的孩子与一名城里来的年轻教师的故事,却引得台下观众热泪盈眶。这离不开小演员的卖力演出,语言团的孩子们使劲浑身解数,全身心地投入,将这样一个动人的故事演绎的淋漓尽致。





祖国的繁荣需要艺术,我们的生活需要艺术,民族的未来需要艺术。参加课本剧比赛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增强学生的合作学习、探究学习精神。同时,让孩子在演绎中体验人生,在展现中感悟成长,用青春谱写更美好的未来。




中青未来少儿语言艺术团

语言,陪伴孩子一生。语言艺术是艺术的一个门类,它是运用语言的手段创造审美的形象的一种艺术形式。它包括播音主持、戏剧小品、演讲、辩论、朗诵等艺术形式。

为什么要重视语言艺术?

更加自信,愿意开口讲话,愿意表达自己意愿。

提高孩子文化成绩。

开发孩子的领导能力。

懂礼貌,知礼仪。

很强的语言组织能力。



“让语言艺术成为孩子一生必备的能力。”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中青未来少儿语言艺术团以增强孩子自信心和表现力为核心,让孩子在欢乐的课堂中完成从兴趣向专业延伸,并从多方面感知、锻炼和发展,培养孩子的阳光性格、合作精神,塑造孩子的高情商。



中青未来少儿语言艺术团已完全实现了从学龄前到小学梯队进阶教学体系,积极完成语言艺术团的课程、排练及演出内容,并连续多年在全国语言大赛上获得骄人成绩。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