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祝福祖国”——“快乐大篷车”第126站送教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1-15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19年10月30日下午,广州市番禺区星海青少年宫(简称“星宫”)以“祝福祖国”为主题的“快乐大篷车”流动少年宫送教活动第126站走进了大石镇会江实验学校。今年是新中国70周年华诞,因此“星宫”以“祝福祖国”为主题,设计了“祝福祖国之美”、“祝福祖国之声”、“祝福祖国之强”三个项目,围绕番禺区推行“上品教化”的教育理念和“星宫”“体验一次,学会一点,快乐一回”的活动目标,让大石会江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了解到祖国的传统艺术,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优秀的传统美德,还让孩子们体验到新中国的科技成就,感受祖国之强大,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翅膀。

图1.png

本次送教活动由“星宫”陈敏主任、谭红艳副主任带队,共派出了30位专业教师、成长教育部3人以及后勤人员2人。“星宫”精心设计的25个课程和活动项目让会江实验学校的学生及老师得到了一次有意义的学习和活动体验。此外,本次送教的学生规模更是达到了历史新高,共有1800多名学生参与了课程和体验活动!

图2.jpg

下面我们以“祝福祖国之美”、“祝福祖国之声”以及“祝福祖国之强”三个主题来感受一下这次送教的精彩活动吧!

祝福祖国之美

在这个项目中,孩子们通过学习集体舞、芭蕾舞、恰恰舞不仅了解到中国的传统特色,还学习到了许多可贵的品质,增强了身体协调能力。此外,孩子们还通过手工技能感受到了祖国之美,如剪纸、手工制作花朵、书法、陶艺、丝网印刷,让孩子们了解到中国的传统艺术,亲身体验民间工艺文化,激发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图7.jpg

图8.jpg

图9.jpg

图10.jpg

图11.jpg

图12.jpg

祝福祖国之声

孩子们通过体验做小指挥家、学习儿歌、了解民族乐器和小提琴、了解民族音乐,以及学习诗歌朗诵、学习做小记者等等,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和活泼开朗自信的性格,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让学生用祝福祖国之声一起赞美祖国的大好河山。

图13.jpg

图14.jpg

图15.jpg

图16.jpg

图17.jpg

图18.jpg

图19.jpg

图20.jpg

图21.jpg

图22.jpg

图23.jpg

图24.jpg

祝福祖国之强

少年强则中国强,国家的强大也离不开科技的力量。会江实验学校作为一所有着科技特色的学校,孩子们对科技也是有着浓厚的兴趣。为此,“星宫”老师带来了武术教学,强健少年的筋骨。同时还带来了大型科普体验活动,孩子们体验了VR虚拟现实、模拟飞行、趣味编程等高新科技项目,感受科技神奇的力量和科学带来的快乐和魅力!

图25.jpg

图26.jpg

图27.jpg

图28.jpg

图29.jpg

图30.jpg

短短70分钟的课程教学结束后,老师和学生们带着丰硕的成果来到操场进行展示。此时,送教活动来到了高潮部分。孩子们满怀着期待和喜悦的心情坐在操场,有序地上场进行展示。

图31.jpg

图32.jpg

图33.jpg

图34.jpg

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活动终于来到了尾声。在结尾的环节,两位科技老师的飞机和火箭表演让全场的气氛达到了顶峰。

图35.jpg

图36.jpg

在展演的最后环节,为表达“星宫”对会江实验学校科技项目日后继续蓬勃发展的衷心祝愿,陈敏主任和谭红艳副主任代表“星宫”赠送了两架无人机给会江实验学校。会江实验学校的全体师生向“星宫”老师表达了谢意。

图37.JPG

2011年开始至今,8年时光里,“星宫”“快乐大篷车”流动少年宫送教活动一直秉承着“将青少宫的优质教学资源带到乡村学校,让乡村的孩子享有和城镇孩子同等的受教机会”的理念,坚持不懈地走到了第126站。“快乐大篷车”没有终点,送教之路会一直延续......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