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走进“龙窟探秘” 盐都少年开展“爱家乡”实践活动
作者:自贡市青少年宫 | 发布时间:2019-11-25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自贡恐龙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座专业性恐龙博物馆,世界三大恐龙遗址博物馆之一。自贡也因其闻名于世,被誉为"恐龙之乡"、“东方龙宫”。

2019年11月23日下午,自贡市青少年宫组织40名培训小学员走进博物馆,在观摩中学习知识,于体验中增强认识,通过活动激发“热爱家乡、建设盐都”的丰沛情感,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课。


1.jpg

 

来到馆前广场,学员们为博物馆的外观所吸引——场馆以巨石为基础,恢宏质朴,远观似“岩窟”,细看又像是一具大恐龙,形神具备,让人于赞叹之余,迫不及待要进入其中一探究竟,一寻奥秘。


合影1.jpg

 

步入展示厅,眼前场景转换,学员们仿佛置身于远古侏罗纪时期:只见在开阔的滨湖地带,水草丰茂,大树参天,剑龙、食肉恐龙等各类恐龙聚集共生,上演着“奋起反击、舐犊情深、结伴而行”等不同的生活场景;其中“天府峨嵋龙”的化石骨架最引人注目——高约9米、长约20米、四脚着地、昂首挺立,是名副其实的庞然大物;“建设气龙”虽全身长仅四五米,却因凶猛能食而占据一席之地;李氏蜀龙、太白华阳龙等各类恐龙也各具特色,恐龙当之无愧是当时的地球霸主。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学员们循着恐龙从兴盛到没落的足迹,探寻着恐龙灭绝的秘密。时光流逝、苍海桑田,不知何时,曾经的地球霸主成批的倒下,风平浪静的砂质浅滩将恐龙尸骸掩埋,历经上亿年漫长岁月的挤压,形成了含化石的砂岩层,在今天重现于世。站在化石埋葬厅,眼前赫然是一座庞大的“恐龙公墓”,重叠交错堆积的多种恐龙化石和共生动植物化石,给人以强烈的震撼。学员们在感叹、惋惜这一特有物种消失的同时,深刻体会到保护地球母亲,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龙窟探秘”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让学员们了解了与恐龙相关的基础知识,激发了探索自然奥秘的浓厚兴趣;知道了自贡大山铺恐龙化石的发现填补了恐龙演变史、发掘和研究史上的空白,是盐都地质史上的光辉篇章,油然而生对家乡的自豪感。新时期,我们将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围绕“恐龙”主题,打造新概念,建设更加美丽繁荣的崭新家乡。


合影2.jpg


合影3.jp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