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理事动态
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办“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12-0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1月30日上午,由包头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包头市教育局主办,青山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承办的包头市青少年“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主题演讲比赛在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宗旨是要形象直观地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热情讴歌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远大理想。讲好新时代青少年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讲好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荣誉感。


莅临本次活动现场的领导、嘉宾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秉富,市关工委秘书长刘子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凤君,市教育局副局长李瑞怀,团市委副书记许竹媛,青山区人大副主任、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乔海英、市青少年发展中心书记、主任张雪峰。及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各旗县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办公室主任、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相关负责同志及五老代表、师生代表。



担任本次演讲比赛的评委是包头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贺祥,市五老报告团副团长王学昆,东河区关工委副主任张玉荣,昆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郎建军,九原区关工委副秘书长李霞,包头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工会主席、行政综合办公室主任梁云霞。




比赛在白云鄂博矿区铁矿一小的选手李奕泽精彩的演讲《中国魂,爱我中华》中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们有的以关键事件为点,有的以成长轨迹为线,以小见大,娓娓讲述了祖国母亲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历程。《这中华,如我所愿,何以不爱?》《礼赞新中国——筑梦新时代》《祖国,我爱你》《奋进七十年,魅力达茂旗》等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使观众们受益匪浅。


青山区推选的来自北重一中岳奕含带来的《辉煌70载,筑梦新时代》、一机一中刘铁木伦带来的《我们的新时代》、东河区推选的来自牛桥街小学白若彤带来的《与祖国同行,共筑华夏辉煌》、达茂区推选的来自百灵庙第二中学张璐带来的《奋进七十年,魅力达茂旗》等精彩作品受到评委好评。





比赛中,每位参赛选手尽情的展现着自己的口才和独特的表演能力,时而铿锵有力、时而低沉悲伤,或感人至深,或发人深省。演讲的故事题材更是丰富多彩,有广为传颂的革命小英雄故事,有震撼人心的先烈、先辈们的英勇事迹,也有童看祖国发展变化感想表达。紧紧围绕“中华魂”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题,表达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引发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康秉富对大赛作总结讲话:“第一,本次大赛举办的非常成功,感谢各旗县区关工委、青山区教育局、市青少年发展中心对大赛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第二,广大青少年参与度非常高、水平非常高;第三,本次大赛收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与支持。”



包头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贺祥

对大赛做出点评


包头市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贺祥对大赛做出精彩细致的点评:“同学们今天的演讲激情四射、真情满怀、青山区选手岳奕含讲述的满满音乐路,三代国人筑,真情感人,让观众产生了很强烈的共鸣。今后,大家要继续联系自己,讲好身边的故事,把正能量带入到学校、家庭、社区、包头市,形成好的家风、校风、社风、党员干部之风”。




荣获包头市青少年“中华魂”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演讲成果展示活动一等奖的获奖选手是:青山区推选北重一中岳奕含、一机一中刘铁木伦、东河区推选牛桥街小学白若彤、达茂区推选百灵庙第二中学张璐。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伟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