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欢迎来到青少年宫在线
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 联系我们
引航工程
微课堂
调查平台
电子奖状
智慧少年宫
首页 > 青少年宫在线各宫动态
温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百业体验馆开展巧手组搭木质凳活动
作者:潘瑶 | 发布时间:2016-03-03 | 来源:活动部 | 点击数:52 次

      在这个做什么都讲求“短平快”的时代,我们的孩子们更加需要一个能够沉下心下来的安静氛围,去认真地去做一件事情。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亲手组搭小木凳,百业体验馆在2月27日-28日开展了巧手组搭木质凳活动。
  活动中老师跟孩子们讲述了木工祖师爷鲁班的故事,并向孩子们介绍了鲁班尺。在还没有金属卷尺的年代里,老木工通过制作使用这种尺子充分体现了古代木工师傅的智慧,为木工作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然而对于孩子们来说,木工课并不轻松,是一项结合体力劳动和脑力活动的技术课。
      在木质凳的制作过程中,老师尽量放手让孩子们完全参与进来,用他们自己的双手来逐步完成作品。任何一个人,一旦内在的需求被发掘出来,全身心投入地去做他手中的事情,就会使他忽略了外在的一些身体上的劳累,忘记了时间的流逝,每一个孩子都是真正的艺术家!
     通过本次木工活动,培养了孩子们自主创造的意识,满足了个体的价值体现,使他们获得了一定的成就感,促进了身心的健全发展。


1.jpg

分享到:
0
⊥返回顶部
在线活动   查看更多>>
关于举办浙江省校外教育兴趣培训课程...
关于举办浙江省校外教育兴趣培训课程...
第十一届“美丽浙江”青少年主题活动
第39个教师节活动
关于举办2023年下半年校外教育师资培...
第19届“网聚少年”暑期网络夏令营系...
第十届浙江省校外教育“好玩的知识...
新时代乡镇(街道)青少年 活动场所...
2023“网聚少年”网络冬令营
第十二届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教师教...
 
 
友情链接青少年宫在线 浙江共青团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杭州市青少年宫 查看更多>>
数字少年宫  |  活动合作  |  广告合作  |  宫协系统
指导单位: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主办单位:共青团浙江省委 浙江省教育厅 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
技术运营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浙ICP备05073540号-1
活动咨询电话:86-571-88806520 网站咨询电话: 86-571-88213937 Email:qsngzx@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