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活动 >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竞赛规程(跳绳)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05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竞赛规程

(跳绳)

 

比科学健身,赛科学坚持,

不比竞技竞速,不比花样套路

完全免费

 

一、组织要求 

本次比赛针对疫情条件下运动健身的客观需要,为鼓励青少年科学健康、天天运动、因地制宜、长期坚持,根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设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适合跳绳的青少年参加,比科学健身,赛科学坚持,不比竞技竞速,不比花样套路,线上进行。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坚持公益性,赛事任何环节,任何单位都不会向学生、学校收取成本费、工本费、活动费、报名费、食宿费、参赛材料费、器材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做到“零收费”;不会通过面向参赛学生组织与比赛关联的培训、游学、冬令营、夏令营等方式,变相收取费用;不会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辅助工具、器材、材料等商品;不会面向参赛的学生、家长或老师开展培训;不会借比赛之名开展等级考试违规收取费用;不会以任何方式向学生或组织学生参赛的学校转嫁比赛活动成本。

本次比赛坚持自愿原则,不强迫、诱导任何单位、学生或家长参加。比赛以及比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赞助单位不得借赞助比赛活动进行相关营销、促销活动。

二、比赛项目

. 个人打卡积分赛;

. 团体打卡积分赛。

、比赛组别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跳绳项目,具体年龄段分组如下:

中学甲组(16-18岁组)

2003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出生

中学乙组(13-15岁组)

2006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甲组(11-12岁组)

2009年9月1日—2011年831日出生

小学乙组(9-10岁组)

2011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丙组(6-8岁组)

2013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

四、比赛时间

2022年7月-8月

竞赛办法

1. 个人打卡积分赛

1 计数方法:双脚并跳法,每日参加1次按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详见附件)男生、女生一分钟跳绳单项评分获得相应积分。

2 比赛周期:10天

3) 比赛赛制:积分赛,每日所得积分累加,若该学生同时参加团体打卡积分赛”,则积分通用。

4) 积分规则:积分由“基础积分”、“奖励积分”构成。

基础积分:

当日参加1次每个参赛年龄组别按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详见附件)男生、女生一分钟跳绳单项评分表获得相应积分,每天完成基础任务后所得积分;每个参赛组别跳绳积分选取组别中最低年级标准进行,即小学丙组选取一年级标准,小学乙组选取三年级标准、小学甲组选取五年级标准、初中及高中选取六年级标准。

奖励积分:

第一天完成跳绳后额外获得10积分,连续第二天完成可获得20积分,连续第三天完成可获得30积分,以此类推。连续≥7天时,每天可获得100积分,直至赛程结束;若比赛周期内且一直连续打卡,某一天没有进行打卡,则后续积分根据第一天积分数开始重新计算连续打卡天数和积分。

2.团体打卡积分赛

1) 计数方法:双脚并跳法,每日只能参加1次,按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男生、女生一分钟跳绳单项评分表获得相应积分。

2 团队人数5

3) 比赛周期:10天

4) 比赛赛制:积分赛,团队内所有成员每日所得积分累加,若团队内运动员同时参加个人打卡积分赛”,则积分通用。

5) 积分规则:积分由“基础积分”、“团队积分”构成。

基础积分:积分规则与个人打卡积分赛”相同,团队成绩为队内所有人员积分累加。

团队积分:团队积分分为基础打卡奖励积分与奖励积分。当日5位团队成员全部完成跳绳后额外奖励1000积分

、报名方式及其他要求

1. 各地小学、初中、高中适龄青少年自愿参加,全程免费。参加活动的未成年人需身体健康、本人身体条件适合参加比赛并经监护人同意。

2. 参赛学生须为中小学校在籍学生,持有有效的学生电子学籍卡。

3. 每名参加比赛人员只能代表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或学校单位完成线上注册、报名。若一名学生已以其中任一单位名义进行注册、报名成功,则不能再以其他单位名义进行注册、报名。

4. 每名参加比赛人员只允许报名一组团体赛,不允许参与报名多个。且团队赛所有成员,只允许来自一个报名单位,不允许来自多个单位。

5. 参加比赛人员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运动,不得过量运动,如遇身体不适立刻停止,就近就医。

6. 本规程解释修改权属协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比赛器材

跳绳设备为有绳跳绳自选

、奖项设置

1. 个人打卡积分赛:个人排名前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2. 团体打卡积分赛: 团体排名前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3. 指导教师奖:个人赛及团体赛只允许最多名教师或家长参与,获奖同个人赛或团体赛名次结果。

4. 参赛单位奖:根据报名参赛单位赛期情况授予参赛单位“最佳组织奖”、“最佳贡献奖”、“最佳团队奖”、“最具活力奖”、“最佳风采奖”等奖项。

回避范围及方式

1.回避范围

回避是裁判具有法定情形,必须回避,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比赛活动实际,如果裁判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回避:

1)是参赛选手的近亲属;

2)与参赛选手有其他直接利害关系;

3)担任过参赛选手的辅导老师、指导老师、教练的;

4)与参赛选手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的。

2.回避方式

裁判自行提出回避申请的,应当说明回避的理由,口头提出申请的,应当记录在案。

裁判有上述(1)、(2)、(3)、(4)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回避。裁判在活动评审过程中,发现有上述(1)、(2)、(3)、(4)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提出回避;没有自行提出回避的,协会应当决定其回避。裁判自行回避的,可以口头或者书面提出,并说明理由。口头提出申请的,应当记录在案。

十、异议处理机制

1.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接受社会的监督。

2.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结果提出质疑的,应当在成绩公示期内向协会提出,逾期不予受理。

3.协会在接到质疑时应积极对成绩进行复核,核查后对异议者进行解释说明,如发现提出异议确实属实积极改正并纠正比赛成绩,重新公示。

十一、免责声明

1. 未经协会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以本赛事名义开展的活动均属假冒、侵权。

2. 未经当地防疫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本赛事名义组织线下聚集。

3. 协会不会以本赛事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以本赛事名义举办夏冬令营、培训班,捆绑销售器材商品、书籍材料等。本赛事也不存在任何指定器材、指定培训机构、指定教材等。

十二、其它

1.关于比赛规则的任何补充、修订,将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2.协会对凡是规则中未说明及有争议的事项拥有最后解释权、补充权和决定权。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联系人:褚晓宇

 话:(010)67018100;18600396667

技术支持:北京中科赛联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燃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蒋晨飞

 话:15202129979

 

附:报名参赛流程

1bbad3bc-7736-4ad6-8dff-f17ebe0d7115.jpg

1.关注技术支持:勋然体育学生端微信小程序

2.跳转至报名登录页面

3.若未注册过报名账号,点击立即注册

4.注册成功后跳转至登录页面,输入可联系的手机号、登录密码进行登录

5.根据真实情况填写赛事登记信息,点击提交

6.登记成功后,点击下方项目报名选择想要参加的赛事进行报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参加项目)。

个人打卡积分赛:

在个人打卡积分赛处点击:“报名”,确认自己所参加的年龄组别,填写教练名称和手机号码,点击提交后,个人打卡积分赛报名成功。

团体打卡积分赛:

1)需要5人组队参赛,同一队成员需属于同一年龄组别。

2)每队须有一名队长,由队长在团体打卡积分赛处点击“组队”,填写战队名称、教练名字、教练手机号码,点击提交。

3)在我的战队页面点击邀请成员,依次输入队员绑定的手机号码进行搜索,点击发送邀请。(若未搜索到手机号码则该成员并未进行赛事登记工作,请先进行赛事登记)

4)被邀请的队员在个人赛事页面,点击团体打卡积分赛处的“组队”,可查看组队邀请,点击确认加入。

5)所有被邀成员确认加入战队后,队长可在个人赛事页面团体打卡积分赛处的“我的战队”点击查看所有队员,在人员满5人后,点击战队参赛。

6)团体打卡积分赛报名成功。

7)报名成功后可在个人已报名赛事位置,点击查看已报名的所有赛事信息,以及赛事起始日期。在赛事开始后点击“开始”,进行参加即可。

7e8167a6-03ae-4a8b-8632-014f15a7dc7d.png

b1b9246c-6b94-41eb-8fb0-74ba4c9b8d6a.pn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