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协会概况 > 协会活动 >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竞赛规程(棋类)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07-20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一、赛事简介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棋类项目为: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为方便青少年棋手们参加比赛,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坚持公益性,赛事任何环节,任何单位都不会向学生、学校收取成本费、工本费、活动费、报名费、食宿费、参赛材料费、器材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做到“零收费”;不会通过面向参赛学生组织与比赛关联的培训、游学、冬令营、夏令营等方式,变相收取费用;不会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辅助工具、器材、材料等商品;不会面向参赛的学生、家长或老师开展培训;不会借比赛之名开展等级考试违规收取费用;不会以任何方式向学生或组织学生参赛的学校转嫁比赛活动成本。本次比赛坚持自愿原则,不强迫、诱导任何单位、学生或家长参加。比赛以及比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赞助单位不得借赞助比赛活动进行相关营销、促销活动。

二、比赛项目

围棋、象棋、国际象棋

三、比赛组别

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棋类项目,具体年龄段分组如下:

中学甲组(16-18岁组)

2003年9月1日—2006年8月31日出生

中学乙组(13-15岁组)

2006年9月1日—2009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甲组(11-12岁组)

2009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乙组(9-10岁组)

2011年9月1日—2013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丙组(6-8岁组)

2013年9月1日—2016年8月31日出生

、参与方式

1.各地小学、初中、高中适龄青少年自愿参加,全程免费。

2.每名参加比赛人员只能代表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或学校单位完成线上注册、报名。若一名学生已以其中任一单位名义进行注册、报名成功,则不能再以其他单位名义进行注册、报名。

3.每名参加比赛人员只允许参与一组团体排名,不允许参与报名多个。

4.本次比赛各参与单位可以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成都市青少年宫联系,联系方式附后。

、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中国围棋竞赛规则》《象棋竞赛规则》和《国际象棋竞赛工作手册》竞赛规则执行。

2.比赛第一阶段采用积分赛形式,每名参赛学生在积分赛期间,根据前30局的胜负积分进行排名(积分方式:前30局每胜1场积2分,负1场扣1分,平局不积分),每个组别排名前32名进入比赛的第二阶段,第二阶段采用瑞士制9轮;主办方将根据比赛报名人数等因素对晋级人数等相关事宜进行调整,并提前公布。

3.各单位可报领队1人、教练1-3人。

、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

以各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各中小学校为单位报名,请于8月7日17: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1)按照项目分别发送至邮箱:围棋:CDSXQGWQ@163.com;象棋:CDSXQGXQ@163.com;国际象棋:CDSXQGGX@163.com。

各参赛人员需在8月8日-9日用报名手机号登陆“弈战平台”进行测试赛(平台下载网址:http://ixiaqi.com/down;手机号为登录账号,密码为身份证末六位,手机号只能绑定一个学生,如每个队有2个以上孩子,需使用不同的手机号进行报名)。

2.比赛时间:

8月8日-8月9日 线上测试赛开启,为期2天的测试赛,不分组别

8月10日-8月17日 线上积分赛,每日比赛时间为19:00-21:00,其余时间不予开放。

8月18日-8月25日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网站和公众号对晋级决赛人员名单进行公示。

8月26日-8月28日 线上决赛

、奖项设置

1.各组别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录取前1-8名,二等奖录取9-16名,三等奖录取17-32名颁发奖牌及证书;人数不足按实际报名人数减1录取。

2.团体名次取前8名,计算方法参与单位以该项棋各组别选男、女选手个人成绩最好队员的名次相加计算,少者名次列前;各队各组对弈人数齐全方可计算团体成绩。

3.比赛评选出“优秀运动员”、“优秀组织奖”、“优秀教练员”若干。

、免责声明

1.未经协会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以本赛事名义开展的活动均属假冒、侵权。

2.未经当地防疫和教育部门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本赛事名义组织线下聚集。

3.协会不会以本赛事名义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更不会以本赛事名义举办夏冬令营、培训班,捆绑销售器材商品、书籍材料等。本赛事也不存在任何指定器材、指定培训机构、指定教材等。

、回避范围及方式

1.回避范围

回避是裁判具有法定情形,必须回避,按照相关规定,结合比赛活动实际,如果裁判具备以下情形之一的,应当回避:

1)是参赛选手的近亲属;

2)与参赛选手有其他直接利害关系;

3)担任过参赛选手的辅导老师、指导老师、教练的;

4)与参赛选手有其他关系,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的。

2.回避方式

裁判自行提出回避申请的,应当说明回避的理由,口头提出申请的,应当记录在案。

裁判有上述(1)、(2)、(3)、(4)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回避。裁判在活动评审过程中,发现有上述(1)、(2)、(3)、(4)情形之一的,应当自行提出回避;没有自行提出回避的,协会应当决定其回避。裁判自行回避的,可以口头或者书面提出,并说明理由。口头提出申请的,应当记录在案。

、异议处理机制

1.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接受社会的监督。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选派3名国家级裁判组成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

2.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对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结果提出质疑的,应当在成绩公示期内向协会提出,逾期不予受理。

3.协会在接到质疑时应积极对成绩进行复核,核查后5个工作日内对异议者进行解释说明,如发现提出异议确实属实积极改正并纠正比赛成绩,重新公示。

、比赛监督及违规处理

1.所有参赛棋手须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尊敬裁判,尊重对手,遵守体育竞赛规范和体育道德。

2.比赛全程受到比赛平台反作弊系统的监控,严禁使用AI软件辅助、委托他人代替比赛或在比赛中与他人进行讨论。

3.比赛将设线上裁判巡查组,对比赛棋局进行巡查,如发现可疑情况随时中断该棋局,并对异常人员进行作弊识别工作,如作弊属实,将提交组委会,对选手进行相应处理。

4.如棋手被判定作弊,裁判有权于当次比赛对其进行禁赛。情节严重者,组委会将对其进行永久禁赛处理。如在对局中发现对手作弊,请于该轮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系并以电子书面形式向组委会投诉,由仲裁委员会讨论决定处理结果。

5.比赛中严禁故意拖延时间等恶意行为,一经发现裁判有权予以警告,情节严重者可被判负,甚至予以禁赛处理。

、其它

1.关于比赛规则的任何补充、修订,将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发布。

2.协会对凡是规则中未说明及有争议的事项拥有最后解释权、补充权和决定权。

主办单位: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联系人:褚晓宇

电  话:(010)67018100;18600396667

承办单位:成都市青少年宫

电  话:(028)61310513

联系人及电话:

宋子瞻    15228858847

邱  天(国际象棋) 18599999838

翟  理(象棋)     18080457068

罗  蝉(围棋)     18280137001

技术支持:张玉成      电话:13166398727   

        

附件:全国青少年传统体育项目比赛棋类项目报名表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