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秘书处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17-11-02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中国青少年宫协秘书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认真研读总书记报告原文、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大会报道,召开秘书长办公会、党支部会,认真学习领会,围绕总书记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新部署交流了初步学习心得和体会。


  同志们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通篇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创新成果,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同志们感到,全面、深刻、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认真学习总书记报告。秘书处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认真研读原文。秘书处各部门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既从总体上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又系统研究和理解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思想和新论断。要通过学习,使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是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同志们感到,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报告精神既是一项紧迫任务,也是一项长期任务,秘书处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制定具体学习贯彻方案。各部门要认真开好以学习贯彻总书记报告精神为主题的专题会,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在反复研读原文的基础上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总书记报告精神与完成好今年工作任务、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结合起来,与全力打造服务品牌、形成核心竞争力结合起来,与着力解决当前工作中的突出矛盾问题结合起来,努力使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更加注重实效。


  大家特别感到,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报告精神,首先必须进一步抓好秘书处党建工作。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秘书处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要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决落实民主集中制,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创新活动方式。要以加强党建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秘书长办公会在学习时强调,领导班子成员作为秘书处的“关键少数”,要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不仅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要求上发挥表率作用,还要注重带好队伍,层层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带头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带头全面增强学习、改革创新、科学发展、群众工作和狠抓落实等履职本领,带领秘书处全体干部职工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同干部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按照团中央书记处要求不断推进协会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以自我革新、只争朝夕、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推进改革、落实改革,奋力走好协会新时代的长征路。


  在初步学习的基础上,协会秘书处就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报告精神进行了初步部署,制定了当前一个阶段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具体事项清单,持续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目前,秘书处各部门党组织已经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