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树师德 铸师魂 争做四有好老师——合肥市庐阳活动中心开展十九大精神大宣讲专题系列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1-12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月11日上午,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教育大宣讲学习活动。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党员和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王平作了《树师德 铸师魂 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宣讲。
    “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本,王平带领全体教师重温学习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让大家再次“知师德红线,守师德底线”,时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终身学习。
    教师是一个非常特殊和高尚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至关重要。“师德”是教师的灵魂,“爱与责任”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当前,绝大多数教师作风顽强、素质过硬、敬业奉献、理念创新。但是也有极少数教师师德尚差,缺乏政治责任感。针对社会上出现的一些师德的问题,王平提醒全体教师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师德风险防患于未然。


    接着,王平详细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调全体教师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自觉行动,更好地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新时代下,我们应怎样加强师德建设?在榜样微访谈师之说、师之范环节中,王平希望全体教师学习榜样,人人向“四有”看齐。
    习近平对广大教师的殷切嘱托言犹在耳:“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树师德 铸师魂 争做四有好老师,本次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的全体教师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立足本职、履行职责,切实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承担起光荣使命,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撰稿:董圆圆            摄影:朱向明              审稿:张时良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