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城堡幼儿园长廊南面户外场地游乐设施采购及安装工程中标公告   ·快乐城堡幼儿园长廊南面户外场地游乐设施采购及安装工程中标公告   ·快乐城堡幼儿园长廊南面户外场地改造工程中标公示   ·快乐城堡幼儿园长廊南面户外场地游乐设施采购及安装工程招标公告   · 快乐城堡幼儿园长廊南面户外场地改造工程(施工)招标公告  
收藏本站| 设为首页
首 页   最新动态  教育培训  公益活动  综合实践  领导关心  本宫风采  优秀作品  荣誉展示  网上报名/看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项目介绍 >正文
体育项目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5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3171

网 球


        网球孕育在法国、诞生在英国、普及和形成高潮在美国、现在盛行全世界,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网球与高尔夫球、保龄球、桌球并称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作为一项高雅、时尚的运动项目,它既是一种消遣、一种增进健康的方式,也是一种艺术追求和享受,当然它还是一种扣人心弦的竞赛项目。
        网球是项有氧和无氧交替的运动,所以网球可以最大限度的使希望锻炼身体的人得到不同层面的满足:
        招生对象:小学2年级以上

 


乒 乓 球


        乒乓球起源于英国,欧洲人至今把乒乓球称为"桌上的网球",由此可知,乒乓球是由网球发展而来。19世纪末,欧洲盛行网球运动,但由于受到场地和天��的限制,英国有些大学生便把网球移到室内,以餐桌为球台,书作球网,用羊皮纸做球拍,在餐桌上打来打去。
        据心理学人士运用心理测验法对优秀少年儿童乒乓球运动员心理品质的研究结果表明:他们普遍表现为智力水平较高,操作能力优于普通学生,情绪稳定,自信心、自恃力、独立性、思维敏捷性均较强,智力因素与个性因素发展协调。总之,乒乓球运动的确具有其它运动所不曾有的某些独特功能,令参与者获益终身。
        招生对象:各年龄段中、小学生

 

篮  球


        篮球运动是在1891年,由美国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市基督教青年会训练学校体育教师詹姆士•奈史密斯博士发明的。当时,他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基督教青年会国际训练学校任教。由于当地盛产桃子,这里的儿童又非常喜欢玩用球投入桃子筐的游戏。这使他从中得到启发,并博采足球、曲棍球等其它球类项目的特点,创编了篮球游戏。
        打篮球可训练全身的肌肉活动及肌肉力量,同时也能训练耐力、改善体型;训练关节的协调及敏捷度,对于正处于成长期的青少年朋友还可以促进骨骼的发育,经常打篮球,自然拉伸脊柱,会比不打篮球自然增高2至5公分。
        招生对象:小学2年级以上

 

围  棋


        琴棋书画,中国古代四大艺术,源远流长。“琴棋书画”之棋,指的就是围棋。
        围棋,起源于中国,它迄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从古文献来看,围棋最早被人称为“弈”或“棋”。据说,这是各地方言不同的缘故。北人称“弈”,南人谓“棋”。 后来,有人根据下棋时黑白双方总是互相攻击,互相包围的特点,称“下棋”是“围棋”。
        有人赞扬围棋说:“围棋天地是青少年的乐园”,“围棋活动是开发智力的金钥匙!”这足以说明下围棋的好处已深入大众人心。
        招生对象:幼儿大班—小学生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又称西洋棋,旧称万国象棋)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搏斗游戏之一,和中国的围棋、象棋和日本的将棋同享盛名。
       国际象棋是当今国际上最流行的智力体育运动项目,其最大组织国际象棋联合会,目前已有一百二十个成员国(地区),仅次于国际足球联合会。
       国际象棋之所以具有如此大的魅力因为它不仅具有竞技性,且兼有艺术和科技性,它是全世界人民几千年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人类的文化遗产。我们可以通过它的规则和对弈汲取许多有益的理念和深刻内涵。

      招生对象:幼儿大班—小学生


跆拳道

        跆拳道是一项高雅、古老的运动, 起源于朝鲜半岛, 是韩国的“国术”。所谓跆拳道,就是不用任何武器,通过较为猛烈的精神和肉体训练,锻炼手、脚和身体的各个部位的方法与技术。它通过竞赛、品势和功力检测等运动形式,使练习者增强体质,掌握技术,并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具有较高的防身自卫及强壮体魄的实用价值。而现在流行的时尚跆拳道,则集健身、瘦身、减压、自卫于一体,发挥着它更多更广泛的功效。目前全世界已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万人热衷于这项运动,被称为“世界第一搏击运动”。
       招生对象:幼儿大班—小学生

 

轮  滑


         轮滑(Roller Skating)又称滚轴溜冰、滑旱冰,是穿着带滚轮的特制鞋在坚硬的场地上滑行的运动。
     “轮滑”让人心动的名词,一个能让人感受风一样的速度,让千千万万的小朋友喜爱的运动,它出没在大街小巷、人居广场……无处不在,是个神秘的东西。练习轮滑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心肺功能,提高身体的协调性和平衡感,培养机敏、顽强的思想品质。它既解决了某些运动的枯燥,也提高了运动质量,更充实了业余生活。
        轮滑作为一项时尚的运动吸引了大批的爱好者,在全国各地不断地迅速兴起,小到两三岁的小朋友、大到五六十岁的年长者,这支庞大的队伍正在不断的发展成长着……来吧!和我们一起用轮子飞翔吧!
        招生对象:幼儿—小学生


 
 

返回到顶部
 
招生信息
2021年暑期素质培训招生安排
2019秋季素质培训招生安排
2018秋季培训招生安排
2018暑期培训招生安排
2018年春季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兴趣...
2017年暑期培训招生安排表
2017年春季培训招生安排表
2016年暑期培训招生安排
项目介绍
“Tecac3D打印”—— 为孩子创造...
趣味科学 机电航模 小小工程师...
体育项目
书法园地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绍兴市青少年活动中心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涂山路155号 电话:86-0575-88903211 86-0575-88903259
传真:0575-88903211 Email:sxqsnhd@126.com 技术支持:青少年宫在线[www.qsng.cn]
浙ICP备06034530号-1
Copyright@2005 http://www.sxqsn.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