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上展厅
网上调查
新闻动态
青少年宫
艺术团
教育教学
教育科研
党工团
品牌活动
少先队
文明创建
友好往来
文明博客
 
 
【海曙宫】倒计时开始啦!你想度...
【海曙宫】海曙区学生合唱团二团...
海曙区青少年宫(鼓楼分部)2019...
海曙区青少年宫2019年暑秋季素质...
海曙区青少年宫(翠柏总部)2019...
清明、五一假期课程安排,请爸爸...
海曙区学生艺术团舞蹈团招生报名...
【海曙宫】课题引领,科研前行
【海曙宫】海曙区学生合唱艺术团...
【海曙宫】在空中绽放的美丽——...
【海曙宫】​宁波市第二届少儿非...
【海曙宫】缅怀革命先烈,探寻红...
【海曙宫】海曙区青少年宫“激情...
【海曙宫】太阳花志愿者学雷锋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首页 >滚动公告 >
【海曙宫】课题引领,科研前行
作者:朱 冰  | 发布时间:2019-07-25 | 来源:海曙区青少年宫 | 点击数:0

日前,由海曙区青少年宫申报的华东地区课题《家校合作中消解“越位干预”现象的策略探究 ——以校外教育艺术学习为例》获准立项。7月17日下午,开题论证报告会在海曙区青少年宫五楼会议室举行,宁波市教科所学前教育研究所余海军主任、余姚青少年宫姚文倩主任、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杨秀秀、海曙区青少年宫主任室成员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仪式。

WechatIMG374.jpeg

论证会上,课题组负责人倪小燕老师做开题论证报告,就课题缘起、可行性分析、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步骤、预期效果呈现及具体人员分工等作了详细汇报。余海军主任对本课题的研究价值和意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重点对课题的题目及缺位-到位-越位的界定提出指导性建议, 希望通过课题研究减少家长越位干预,提升学员学习效率,形成工作机制,探索教学模式,提升师资队伍;姚文倩主任作为资深校外教育工作者,对本课题的研究感同身受,并对研究目标的确立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华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杨秀秀对课题题目的设定、课程缘起、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海曙区青少年宫柴亚萍书记指出,青少年宫高度重视教科研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开展以课题研究为引领的教育教学研究,要求课题组成员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继续深入探究,完善、改进研究方案,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将课题如期结题。

WechatIMG388.jpeg

此次华东地区课题开题论证会的举行,必将推动课题研究向纵深化发展,为下一步课题的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基础,达到优化家校合作,达成教育共识,培养孩子学习自主能力,全面推进校外艺术教育优质化发展。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宁波市海曙区青少年宫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丰柏街21号 电话:86-0574—87222346,83893862
传真:86-0574—83890893 技术支持:青少年宫在线[www.qs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