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宫协会长会要求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17-11-13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八次会长办公通讯会议决议

(2017年11月9日至10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八次会长办公通讯会议通过)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八次会长办公会议于2017年11月9日至10日以通讯方式举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13位会长、副会长认真研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期间、在十九大闭幕式上、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在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等相关文件,一致审议通过本次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大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时刻召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党的十九大传递出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与时俱进的理论勇气、实事求是的实践品格、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勤政为民的赤子之心,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作出重大战略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党的核心和领袖,衷心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各项决议部署,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够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最为重大的成果是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历史性飞跃,有着坚实的理论支撑、深厚的实践基础和全党全国人民发自内心的真挚认同。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是我们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必须牢牢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做好青少年工作须臾不可偏离的根本指针。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取得的历史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立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为今后30多年党和国家发展明确了时间表和路线图,使亿万人民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更加清晰,必将汇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力量,也必将为中国青少年宫事业的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议要求,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历史机遇,迎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带来的挑战,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深化改革。一要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青少年宫事业的发展,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学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的希望和对青少年工作的要求,结合青少年宫改革发展的实际做好工作。二要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认真思考和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对青少年宫事业提出了的新要求。三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理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新人这一战略任务,坚持以青少年为中心开展工作,深入思考应该培养什么样的时代新人、怎样培养时代新人这一重大课题,发挥青少年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服务引领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四要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蓝图和战略部署,更加自觉地把青少年宫工作融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宏伟事业中。五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宫党的建设,更好地在新时代坚持和体现党对青少年宫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青少年宫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好,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制定具体学习方案,通过举办集中学习活动、辅导报告、座谈研讨、主题党日、征文等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充分利用各单位宣传阵地、宣传橱窗、内部网站等媒介,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营造学习热潮。


  会议强调,全国青少年宫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灵魂,结合青少年的身心特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注重聚焦传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和领袖的形象,聚焦传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少年的关怀和期望,把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新气象、新希望传播到广大青少年心中,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国梦统一起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个人价值。


  会议号召,全国青少年宫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中为党的青少年事业做出新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推选办法(草案)》。会议认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将于2017年12月中旬在北京召开,这是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的重要契机,要扎实做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