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宫协秘书处传达学习团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 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
作者: | 发布时间:2017-11-2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1月17日、20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秘书处先后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团中央书记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青少年宫管理有关工作精神和对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有关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认真研究。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同志主持会议并组织传达和学习了书记处指示精神。


  会议认为,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团中央书记处会议专题研究团属青少年宫工作、对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团中央书记处对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的亲切关怀,必须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书记处强调“团属青少年宫是共青团组织开展青少年社会教育的重要阵地,是青少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的学校,在团的工作全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在团的改革进程中担负着重要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团属青少年宫的历史使命和职责定位,对团属青少年宫进一步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是对所有团属青少年宫的鼓舞和激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要努力推动各地各级团属青少年宫时刻不忘初心、努力承担使命。


  会议认为,书记处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本质属性和重要价值,对作好青少年宫工作和协会工作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大力推动各级青少年宫协会建设,推动全国青少年宫系统组织网络和服务平台建设,努力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服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服务。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指示精神,努力推动和加强对团属青少年宫的分类管理。要推动明确为公益类的团属青少年宫进一步突出公益性、强调规范性、体现约束性,聚焦青少年宫该做的事情,紧紧围绕思想品德塑造这一根本任务,发挥好实践育人的功能。对于不具备公益服务条件的团属青少年宫,要促进其抓住改革的契机。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书记处会议精神,以自我革新、时不我待、勇于担当的精神,推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进一步拓展思路、转变定位,超越团属、非团属的界限,建好用好全国性协会这一重要的平台资源。要面向全国1万多家各类青少年宫机构开展工作,吸引一批聚焦主责主业、管理运行规范、功能作用突出的机构,履行好标准制定、行为规范、资源整合、服务提供等职责,以开放性思维、社会化模式、专业化手段大力促进青少年实践教育、社会教育。


  会议要求,要结合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团中央书记处对青少年宫和协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奋力推动中国青少年宫事业不断实现新发展。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开展第16届少年科学院“小院士”...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