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
作者:李立红 | 发布时间:2018-04-11 | 来源:中国青年报


    3月28日上午,团中央召开直属机关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对所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年出版(总)社、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3家直属单位党委的巡视。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央纪委驻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熊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徐晓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团中央直属机关巡视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对照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的要求开展政治体检,查找思想认识和工作落实偏差,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落到实处。

    贺军科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根本扭转直属单位党的建设中问题多发形势的实践需要;是认真学习推广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成功经验、推动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行动;是积极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强化直属机关党内监督的制度安排。

    贺军科强调,共青团是政治组织,团中央是政治机关,团中央的直属单位没有不涉及政治的业务。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和共青团事业发展中去。要严肃认真对待巡视,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决不允许走形式、走过场。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全面细致地发现问题,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要严格遵守巡视纪律,严格按程序办事,严格按规定履职,做到“心中有规,行不逾矩”。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台账制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视成果运用不到位,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进行严肃问责。

    熊燕代表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对团中央直属机关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她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要求,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要在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巡视工作要求上下功夫,在检查制度执行、督促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在着力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切实提高巡视质量和效果。

    据介绍,团中央将分批在年内对17家直属单位党委开展巡视,两年内实现对直属机关所属党组织巡视全覆盖。

    团中央直属机关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巡视组全体成员、3家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