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把准定位 引领成长 科学运营 共享发展 ——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红广计划) 项目专题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4-1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18年4月3日,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红广计划)项目专题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李文革出席并讲话,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总裁毛洪成,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孙聚成,中国图片社新媒体中心主任程啸,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项目办主任王红松,北京朝阳区青少年社区活动中心主任韩寅生,廊坊市青少年宫主任徐浩然,原贵州铜仁市江口县教育局局长李世勇及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汇英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视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红广计划联合执行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媒介与教育中心部长周长征主持会议。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聚成同志介绍,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是向全国青少年宫、中小学校援建红领巾广播电视创新实践基地(校),意在建立多形式、多媒体、多渠道、多层次、多功能、多介质的新媒体服务体系,具有高度的政治意义,是服务少先队与广大少年儿童的载体,培训和指导辅导员队伍,助力少先队阵地建设,形成以活动运营和网络运营为牵引,以援建实施和技术支持为配套服务的专业化工作矩阵,给予广大少年儿童精准、务实的服务,进一步发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思想引领作用。

    为充分发挥联系少年儿童的桥梁和纽带的公共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推动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的健康有序发展。本次会议结合工作实际,总结经验、改进措施,抓好服务,稳中求进落实各项任务。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汇英阳光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视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代表分别从自身角度介绍了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的建设发展和执行设想。

    与会专家分别从基地建设、服务内容、政策法规、实施运营等方面,为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提出了宝贵建议:以红领巾电视台为牵引,以实践教育活动为纽带,突出少先队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新闻采编小社团的建设,努力形成宫校协调联动、少先队工作全面活跃的良好局面;完善组织机构,组建专业化执行             团队,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体系;拓展工作和服务领域,重点提升项目主题引领作用,切实推动红广计划有序进行;严格遵循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规范运营模式,不断整合资源,形成优势互补的可持续性发展局面。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革同志对推动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联合执行单位的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运营模式,创新活动开展形式,创作品牌性文化产品,建立与地方广播媒体电视联动的视频直播平台,提升品牌影响力,与主流媒体平台互动,全方位展现少年儿童风采。

    李文革同志强调,红领巾广播电视促进计划(红广计划)首先要把准定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教育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切实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政治责任;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面临的任务和使命;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教育改革、共青团改革、少先队改革、社会组织改革的形势、政策和任务,切实落实好与青少年宫事业相关的有关工作要求和部署。

    李文革同志强调,“红广计划”要努力引领成长。要不断增强工作政治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青少年工作思想,进一步提高开展青少年媒介教育活动对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作用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先进性,进一步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适应孩子们成长需求,促进孩子们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不断增强工作群众性,要以青少年为中心,进一步面向全体青少年开展相关活动,在持续推动学校领域相关工作基础上,大力加强在全国青少年宫系统的推动力度。

    李文革同志希望,“红广计划”要坚持科学运营。要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相关部署和《共青团、全国少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团属青少年宫管理的意见》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开放性思维、社会化模式、专业化手段、平台化功能大力促进新时代“红广计划”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广泛联合相关机构,加大优秀作品的推广力度,加大相关调查研究力度,加大“试点学校”“试点基地”和“红领巾广播站”“红领巾电视台”建设力度,探索推动小社团建设,以开放性思维、社会化模式、专业化手段,努力增强工作的教育性、精准性、实践性、互动性,努力把“红广计划”打造全系统品牌性工作项目,促进孩子们从小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同时,发挥新媒体作用,打造工作平台,改进工作方式

    李文革同志要求,“红广计划”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对教育和青少年工作的相关要求,在工作思路、活动方式、自身建设等各个方面创新招,不断提高公益服务水平和效率;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努力实现与校内外青少年实践教育、社会教育与组织教育的融合发展,实现城市和农村、东部与中西部青少年宫共同发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努力让建设美丽中国的思想影响广大青少年,在孩子们的心灵深处扎根;贯彻开放发展理念,使我们的工作更好面向社会、面向广大青少年,增强工作的普惠性;贯彻共享发展理念,积极促进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各地学校和相关机构成果共享、资源共享,推动“红广计划”公益活动和项目的实施。

    最后,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文革为中少红卡(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天津中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红广计划联合执行单位颁发了铜牌和证书。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