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少发展中心、中国宫协与西藏青少年教育基地共商“手拉手”互助发展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4-16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与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共商“手拉手”互助发展


20180409西藏实践基地640.jpg

李文革、周雄与来宾合影


  2018年4月9日下午,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主任贺冀一行四人到访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周雄与贺冀同志一行座谈,就加强民族地区青少年宫援建、“手拉手”互助发展事宜进行了交流。


  座谈会上,贺冀同志详细介绍了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的工作情况和西藏青少年宫筹建情况。他说,西藏青少年宫项目是广东省援建的重点项目,是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工程,是一项重要的德政工程、民生工程、希望工程,西藏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新宫位于拉萨市体育场,总建筑面积26990平方米,目前正在建设,预计明年完成主体工程。希望中国宫协能给予指导和帮助,努力把新宫建设好、运行好。


  李文革同志对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贺冀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文革表示,协会是大家的协会,衷心欢迎西藏青少年实践教育基地的同志们来到协会,交流工作经验,共商推动青少年宫事业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李文革强调,当前,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国青少年宫事业以及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西藏青少年实践基地的事业都正处于新时代新起点,西藏青少年宫的建设与落成,必将为拉萨广大青少年的成长与发展发挥重要促进的作用,也必将对西藏各地青少年宫的建设与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李文革表示,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愿与西藏青少年实践基地建立“手拉手”互助关系,为西藏青少年宫的建设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同时,建议积极争取协会会员单位支持、凝聚会员单位力量共建西藏青少年宫,形成“牵手未来、互助发展”的局面,共同为西藏地区广大青少年成长得更好做出贡献。


  周雄同志就加强民族地区青少年宫援建、深化“手拉手”活动与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周雄表示,西藏青少年宫项目既凝聚着援建省份的深情厚谊和全区青少年的热切期盼,又凝聚着全国青少年宫同行的热情关注,对新宫建设及在今后运营上遇到的问题,中国宫协都会给予积极支持。多年来,中国宫协开展了针对民族地区青少年宫的“手拉手”帮扶活动,发动全国青少年宫对民族地区青少年宫开展帮扶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西藏青少年宫建设可以纳入到全国青少年宫“手拉手”帮扶活动进行帮扶,共同推动西藏地区青少年宫建设,从而带动全国民族地区青少年宫的建设和发展。


 西藏青少年宫即将破土动工1.jpg

西藏青少年宫设计效果图


  据了解,西藏青少年宫建设项目位于拉萨市城关区江苏路18号拉萨市体育场原西藏爱国青年联谊会旧址,是广东省援建的重点项目和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工程,总建筑面积26990平方米,将于2019年建成,为全区广大青少年提供更具民族特色、时代特色、实践特色的科学、文化、艺术、体育活动空间,将成为西藏自治区开展校外活动的重要阵地、传承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阵地、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阵地。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