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宫协举办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筹建研讨会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08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4月27日,应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委、政府邀请,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组织举办的淄博市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筹建研讨会,在淄博山川国际酒店举行。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纪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专职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区委统战部部长焦翠平出席并主持会议。


周雄同志讲话


  专家组成员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顾问咨询专委会委员、北京市少年宫原副主任史建华,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陈敬,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江西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南昌市少年宫主任龚循亮,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共青团淄博市委党组成员、淄博市青少年宫主任韩其东出席会议并进行研讨。



  焦翠平在主持会议时介绍了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筹建情况,对中国宫协领导和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是淄川区重点工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希望在中国宫协的支持下早日建成。


  淄川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设计单位介绍了设计构想。据介绍,该项目位于淄博市淄川区市区中南部,与实验南部小学一路之隔,南侧紧邻文峰山景区,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项目落成之后,将成为集教育、生态、文化三维一体的文教活动中心。


  周雄在讲话中介绍了中国宫协的基本情况,对淄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青少年社会教育、加强青少年活动场所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宫协将充分发挥联系全国青少年宫的优势,为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建设和后续运营提供专业支持,推动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好、运营好,不断提升淄川区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水平。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对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项目定位、规划设计、教室与活动室配置、剧场规模和停车问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专家们表示,鉴于区级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功能定位、占地规模和建筑面积,建议建设规划不求多求全,而是要突出特色。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还要抓好运营师资队伍的建设,以便项目建设完成后,可以很快投入运营。


考察颐泽社区党建工作


考察青少年实践基地


  研讨会开始前,周雄和专家组一起考察了项目周边的颐泽社区党建工作、正在建设的淄川体育场和颐泽步鹤苑生态园青少年实践基地。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部部长陈立红、学前教育部部长刘彦华一起参加考察和研讨。


淄川青少年活动中心项目1a.jpg

淄川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设计概念图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