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二次监事会议在北戴河营地召开
作者:监事会 | 发布时间:2018-05-1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二次监事会议于2018年5月15日在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举行。会议应到监事15人,实到监事和代表10人,符合章程相关规定。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主要论述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监事会工作条例》。


  会议由监事长李灿主持。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灿作《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监事会工作条例》起草说明,介绍了制定《监事会工作条例》的意义和起草过程。


  周雄在讲话中表示,《监事会工作条例》对监事会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做出规定,是加强协会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既保证监事会的工作有章可循,又保证监事会的工作本身也可以接受全体会员的监督。


  李文革在总结讲话时,对进一步做好监事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工作职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对协会工作的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责任,加强协会监事会制度建设,为推动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和协会工作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通过《监事会工作条例》的制定,进一步明确监事会的职责,形成组织监督、社会监督和自我监督机制。


  二是要切实发挥作用。要把准工作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对青少年思想引领。要做好相关政策督导,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按照国家教育法规执行,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少工委和民政部等相关部委要求,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宫建设和管理。要做好行为监督,促进青少年宫运营管理规范化,在调查研究、反映情况、监督检查、提出建议等许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三是要不断健全机制。建立健全监事会工作机制,是做好监事会工作的基础和依据。要认真调研会员单位和协会的工作实际,做好监事会工作分工,把握监事工作重点,形成监事会工作的良好局面。


  四是要努力做好表率。监事和所在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遵纪守法、规范运营、引领风尚的表率,带动全国青少年宫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李灿在主持总结时表示,文革同志在讲话中对监事会明确职责、发挥作用、健全机制、做好表率,提出了意见,各位监事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努力履职尽责,不辜负广大会员单位的期望,为开拓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的新局面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与会监事和代表参加了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党建工作培训班学习,专题研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深化改革方案》,对改革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部部长陈立红、副部长卢小平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