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宫协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5-2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图片-1.png


  为贯彻落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部署,推动新时代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民办社会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加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专业化建设,5月11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


图片-2.png


  根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要求,大会听取了筹备组组长李友健关于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报告,选举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童心飞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友健为工委会主任,选举北京中湘鑫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红、深圳市杨梅红艺术教育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明涛、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王爱臣、包头艺林校外教育集团董事长张义、北京杰睿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成、上海校外宝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勇、北京中青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显鹏7人为副主任。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对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团属青少年宫管理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推动协会深化改革进行了研讨,围绕推动新时代民办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进行了广泛交流。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出席并讲话。李文革同志首先代表协会向会议的召开、向李友健同志和各位当选副主任表示热烈祝贺,向深圳团市委、市少工委和当地会员单位长期以来对协会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李文革同志表示,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和公共文化服务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尤其是民办教育机构的突飞猛进,推动我国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进入了新时代。包括民办机构在内的各类青少年社会教育机构的努力,都为让孩子们成长得更好做出了积极的、重要的贡献。


  李文革同志强调,站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努力承担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政治责任。要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努力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和民办社会教育事业面临的任务和使命,把握我们的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的定位,积极参与共青团改革、教育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切实落实有关政策要求。要促进会员单位更好适应新时代要求,努力解决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李文革同志希望,民办社会教育工委会作为协会的重要工作平台和专业力量,要积极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机制建设和项目建设,推动会员单位更好领会中央精神和国家政策,更好体现思想引领,提升工作能力,共享发展成果,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服务。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常务副秘书长周雄,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公共文化委员会主任、广东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黄南冰,原共青团上海市委兼职副书记、沪江网联合创始人、蚂蚁熊兵天使基金合伙人于杰,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深圳市少工委副主任方琳,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深圳市童心飞扬教育集团董事长李友健,深圳市少年宫主任王斌,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会长单协和等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5位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代表和列席代表出席会议。


图片-3.png


  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深圳市少工委副主任方琳在会上致辞。在致辞中介绍了深圳市校外教育机构在开展和创新青少年社会教育工作方面的情况,阐述了深圳市积极推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各方面工作对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发挥深圳优势,全面推进深圳市校外教育工作,为深圳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更多、更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