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儿童自护安全防侵害法治宣传活动”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作者:社会事业部 | 发布时间:2018-06-0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5月30日,一场围绕如何提高幼儿自我保护意识,如何预防儿童性侵问题而展开的“儿童自护安全防侵害法治宣传活动”研讨会在厦门市同安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该研讨会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为指导单位,厦门市同安区检察院为主办单位,由福建蓝帽子互动娱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协办单位,天津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课程内容。邀约同安区检察院、厦门市教育局、宣传办、文明办、关工委等相关同志与少年宫主任、文化艺术中心负责同志、幼教专家和参会园所骨干教师等共同探讨在当前儿童性侵案频发的背景下,如何推动儿童自护安全教育工作的发展,提高幼儿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blob.png


    研讨会上,同安检察院检察长陈忠东就儿童自护安全教育课程的研发背景作介绍并对当前的自护教育现状发表看法。


blob.png


    研讨会中,蓝帽子互动科技高级讲师魏鹤老师展示了蓝帽子AR自护安全课程《不要学你的魔法》,该课程通过检察院提供的真实案件改编,以童话故事的表达方式,让小朋友们通过生动的故事形象,了解哪些行为是自己受到侵犯的?遇到侵害如何自护、维权?同时为家长提供可参考的材料,为儿童安全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其课程形式以互动性、教育性、趣味性为原则,通过AR技术,将现实与虚拟场景相结合,利用图像识别、语音语境识别技术让孩子们感受立体互动式教学,在互动学习中加深对自我意识的培养,对性侵害行为的认知。魏鹤老师通过拍板、情景问答等互动,生动有趣的AR课堂很快激起了现场孩子们的学习热情,纷纷积极参与其中。


blob.png


    课程展示后,蓝帽子互动科技技术总监吴鹏就AR课程做专题报告,讲述课程的设计初衷、研发历程、和课程未来的发展规划,致力于填补儿童自护安全教育空白。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全国师范院校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陈世明教授针对幼儿自护教育发表看法,重申改变当前严峻现状之紧迫,强调AR儿童自护课程推广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意义。


blob.png


    研讨会上,厦门市青少年宫主要负责人、厦门小白鹭文化艺术中心负责人、幼教专家和参会园所等嘉宾就如何教导提高孩子自护意识展开讨论,对新颖的AR信息化教学方式高度赞叹。与会人员对孩子们的学习热情感到惊喜意外,赞叹蓝帽子将隐晦敏感的儿童自护教育以易于儿童理解的3D立体场景展现,高效自然地达到了教学目的。


blob.png


    同安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感慨科技进步为教育事业发展带来的支持,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儿童自护安全教育的工作中,呵护儿童身心健康,守住孩子的天真!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