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实践计划”体验日和课程普及推广活动在山东省青少年宫举行
作者:社会事业部 | 发布时间:2018-06-0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jpg

  

    由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优必选旗下jimu机器人协办的“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实践计划”体验日山东站活动于6月2日、3日在山东省青少年宫举行。活动现场吸引了省宫300余个家庭近千人参加,大家纷纷沉浸在可编程Jimu机器人带来的无限乐趣当中。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进步,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在低龄学段越发火热,注重思维锻炼的编程机器人课程则被视为科技教育的重点。本次“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实践计划”体验日为济南市当地青少年带来了一场难忘的机器人体验盛宴。


2.jpg

3.jpg

    

    活动由机器人表演、亲子课程、机器人操作体验等部分组成,可编程Jimu机器人多变的形态、有趣的互动体验,不仅让当地青少年体验了智能科技的无限魅力,也让今年的儿童节变得格外值得纪念,更让家长们意识到学习智能科技课程的重要意义。


4.jpg

5.jpg

  

    当天,携孩子到场的年轻家长们对人工智能催生出的教育新模式尤为感兴趣。这些新时代的80后、90后年轻父母对互联网的关注接纳程度强,也更注重对孩子的沟通表达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的培养。他们觉得此次体验日活动形式很有趣,可编程Jimu机器人搭建难度不高,通过该编程课程的学习对孩子的智力开发,提高动手能力都有帮助,适用于现在的孩子,希望孩子从小更多的接触类似的课程教育。


6.jpg

7.jpg

8.jpg

 

    青少年的编程教育不宜难度过高,也不宜枯燥无趣。Jimu机器人采用阶梯性科技编程教学:PRP回读,运用简单的动作记忆功能,只需3步即可完成机器人动作编程;或采用Blockly开源图形化编程工具,通过拖拽块的形式快速构建程序控制机器人的各种动作,整个过程只需手指的拖曳点击,无需敲代码。可视化图形编程摆脱了代码编程的枯燥,增加了趣味性,适合青少年兴趣入门,又不失教育意义。现场这些会跳舞的Jimu机器人使孩子们情绪高涨,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的兴趣,他们觉得很有意思,图形编程也不像那些代码编程那么枯燥难懂,操作非常简单,容易上手。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