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2018年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手拉手”帮扶活动暨中国宫协主题活动专委会主任办公会在河北保定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12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2018年6月5日,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题活动专委会承办、中国宫协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协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手拉手”帮扶活动在河北保定龙泉关镇小学举行。


  本次“手拉手”帮扶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精神,落实团中央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有关要求,推动各地青少年宫开展公益性实践,促进贫困青少年校外教育场所均衡发展,更好地推进青少年校外教育的公益性建设。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余家会员单位组成的帮扶队,捐建成立了龙泉关青少年活动中心,为龙泉关小学捐赠资金、教学活动器材、物资合计21万余元,并为学生们搭建了学生艺术、科技、体育活动教室。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阜平县政协副主席张倩为龙泉关青少年活动中心揭牌并讲话。


  李文革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今年六一儿童节之前,总书记专门给陕西照金红军小学的同学们回信,对青少年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孩子们牢记习爷爷的嘱咐,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传承红色基因,将来为建设家乡、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龙泉关地处太行腹地,老区、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合一”。今年龙泉关青少年活动中心的启动,得益于县委县政府、团保定市委、河北团省委的关心,得益于全国各地青少年宫的支持,中国宫协主题活动专委会、保定青少年宫付出了很多心血。希望主题活动专委会团结带领全国会员单位把这项“牵手未来情暖童心”的事业更好开展下去,为服务党中央扶贫攻坚部署、服务孩子们更好成长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宣传部部长刘玉军,共青团保定市委员会书记金培元,中国宫协主题活动专委会主任、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花智谋等来自全国13个省(区、市)的24家青少年宫的30余名宫主任参加了活动。


  同期,中国宫协主题活动专委会主任办公会在保定召开。2017年以来,主题活动专委会以“贯穿思想性、坚持公益性、注重普遍性、体现时代性、落实实践性”为工作总则,在主题活动、课题研究、研修交流等方面做了有益工作。2018年要紧密结合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契机,全面激发品牌活动转型提升新动能,构筑专委会发展的新优势。会议对儿童网络安全和媒介素养调研及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4.png


图片8.pn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