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北京出台校外教育质量评价标准 培育创新 特色 精品项目
作者:新华网 | 发布时间:2018-05-18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8日电(记者李江涛)北京校外教育质量评价标准近日出台,《评价标准》是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系统性改革的核心,将在全市用“一把尺子”评价专业门类繁多、活动形式丰富的校外教育教学。


  北京市教委18日召开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在全市校外教育机构培育一批创新项目、一批特色项目、一批精品项目)优质项目评选组织者培训会,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评选活动方案》《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评价标准》等有关“三个一”优质项目评选工作的文件。


  今年4月,北京市教委正式公布《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评价标准》。此前,北京市教委与清华大学等高校、中国教科院等研究机构的有关专家学者及校外教育机构特级教师、一线教师共30余人组成的科研团队,进行了为期两年的理论和实践探索,除对京内校外教育机构进行调研外,还调研了上海、苏州、广州、珠海、哈尔滨、厦门等地的校外教育机构,并进行了大量的数据分析和座谈研讨。


  据悉,北京市“三个一”活动是以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核心,融合教学、教研、科研、管理、保障、宣传等部门多位一体,促进校外教育大协同、大发展,是促进全市少年宫等校外教育机构优质发展的重要行动。


  据北京市教委校外教育工作负责人介绍,《评价标准》是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系统性改革的核心,第一次实现了在全市范围内用“一把尺子”来评价专业门类繁多、活动形式丰富的校外教育教学。在评价标准的引领下,今年下半年北京市将完成各区“三个一”优质项目的评选工作,2019年将进一步完成市级“三个一”优质项目的评选,还将组织系列市级优质项目建设成果展示与转化活动,将“三个一”优质成果转化到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中。


  自2019年起,北京市教委将每三年组织一届全市校外教育“三个一”优质项目的申报和评选活动,将校外教育供给侧改革持续深入进行下去,推动北京市校外教育工作平衡发展。(完)


  宫协网编者说明:北京市校外教育“三个一”活动是指在“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将在全市校外教育机构中开展校外教育“供给侧”改革,培育一批创新项目、建设一批特色项目、发展一批精品项目,简称“三个一”活动。现将北京市校外教育质量评价标准相关资料整理发布,供全国青少年宫和校外机构借鉴。


WORD版北京出台校外教育质量评价标准

PDF北京出台校外教育质量评价标准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