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调研组赴青海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5-2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5月14日至15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等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青海部分会员单位进行了调研。中国宫协副会长、南京青少年宫主任曲征宇,中国宫协副会长、西安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中国宫协副会长、大连青少年宫主任刘佩海等同志参加了调研。


图片5.png


  5月14日,调研组走访了创办于1963年的西宁市少年宫,了解了场所建设、课程设置、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与少年宫相关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对西宁市少年宫的同志们长期以来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发挥校外活动场所作用,积极推动校外实践体验活动与校内教育的结合所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评价。特别是对西宁市少年宫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对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实践体验课程、大力加强规范化建设的做法给与高度赞赏。希望西宁市少年宫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在新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党对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要求,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不断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绩。特别是要充分借助与当地中小学校的天然联系,更好发挥辐射与引领功能,努力为广大青少年成长得更好服务!


  图片4.png


  在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组考察了活动中心设施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参观了展示活动中心30多年工作成果和新时代发展理念的文化长廊,听取了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原继光同志的介绍。调研组同志们对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长期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坚持“实践育人,育社会主义新人”的初心,努力引导孩子们多参加课外活动、户外活动,特别是积极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公益性实践体验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评价,高度赞赏活动中心展示出的新时代新气象,认为青海省宫协与活动中心广泛合作的理念以及依托“五大联盟”建设拓展青少年校外教育服务功能的做法也值得中国宫协认真学习借鉴。希望青海省宫协与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在团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开放性思维、社会化模式、专业化手段,为全省青少年搭建更多更好的展示舞台,在西北地区以至于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发挥出更好、更大的示范作用。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中西部地区基层青少年校外活动建设始终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注的重点。5月14日下午和15日上午,调研组先后到互动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乐都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平安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进行了调研,考察了场馆建设、设施配备、课程设置、活动开展与教职工队伍建设等多方面情况,与教职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对三个县区活动中心同志们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表示由衷敬佩,对大家弘扬自我奋斗精神、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叹。特别是感到三个活动中心因地制宜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农耕文化教育、民族传统文化教育等实践体验活动,为当地青少年创造参与课外活动、户外活动的机会,值得在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推广学习。调研组希望三个中心的同志们抓住新时代青少年宫事业的新发展机遇,进一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积极运用新发展理念,努力发挥自身特色,更好引导广大青少年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同时,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要继续积极推动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教职员工专项培训、挂职交流、特别是东西互助等项目广泛开展,积极促进全国青少年宫系统成果共享,帮助西部地区会员单位和青少年宫工作者更好发展。 


图片8.png


图片9.png 

 

  期间,共青团青海省委书记叶万彬、共青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晓辉等同志与中国宫协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团属青少年宫管理、更好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作用、更加广泛开展新时代实践教育和社会教育活动、促进中国宫协与青海宫协深度合作等进行了研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培训交流部部长金蕴等同志参加了座谈和调研。


图片10.png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