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通讯会议决议发布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19-06-03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通讯会议决议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通讯会议于2019年5月28日至29日以通讯方式举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监事长出席会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各位副秘书长和副监事长列席会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19名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寄回《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通讯会议审议表》,对会议议案进行了审议,符合章程规定,本次通讯会议决议有效。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人民日报《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系列评论文章,学习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文章《发扬五四精神,传承优良传统,不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崭新篇章》和《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以及中国青年报系列评论文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行动指南和重要纲领性文献。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30”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更宽广的视角认识理解重要讲话的光辉价值,以更坚实的行动贯彻践行重要讲话的实践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把握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规律和前进方向。要从五四前后各百年的广阔视野中深刻认识五四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的分水岭意义,标志着饱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开始从沉沦走向复兴。要在历史的具体的视野中深刻把握爱国主义的本质,认识到国家是一个政治概念,从来没有什么抽象的、中性的国家。我们今天提倡爱国,就是要爱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要在现实的日常的视野中深刻把握永久奋斗的传统,认识到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新局面,迫切需要激发青年一代的奋斗精神、斗争精神,充分展现朝气蓬勃的奋进姿态。要在科学的客观的视野中深刻把握青年运动的方向,认识到进步与否、正义与否不是靠几句口号空喊出来,几个概念空谈出来的,关键是要像五四运动那样站在社会趋势发展的方向上,站在社会大部分成员利益的立场上,站在代表这样的方向和立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走在时代前列。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当代青少年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特征,充分发挥青少年宫实践育人特色,努力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在树立远大理想方面,要创新思想引导工作的方式方法,帮助青少年逐步树立坚定信念和远大理想;在热爱伟大祖国方面,要从理论到实践上把爱国的逻辑讲清楚,帮助青少年学会爱国;在担当时代责任方面,要支持青少年实现人生价值,帮助青年找到发挥聪明才智的舞台;在勇于砥砺奋斗方面,要给青少年创造增长才于、磨练性情、锤炼精神的机会,帮助他们激发朝气蓬勃的劲头;在练就过硬本领方面,要讲清楚“凡是让人长本领的事情都是痛苦的”的道理,帮助青少年增强学习的定力和韧劲;在锤炼品德修为方面,要注重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文化中挖掘新时代所需要的精神资源,帮助青少年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选择。


  会议要求,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支持和引领青年的系统论述,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我国青少年宫事业的发展标注了新坐标、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要坚决贯彻落实党对新时代青少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青少年活动阵地作用,努力为党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政策要求,积极适应服务对象需求,正视青少年宫事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宫深化改革。要贯彻落实好《共青团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聚焦根本目标,把握关键节点,掌握正确方法,认真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要牢记总书记的重托,“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努力当好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特别是首先要做好我们自身的青年工作,关心青年职工成长、支持青年职工发展,给与青年职工更多机会,更好发挥青年职工作用。


  会议强调,中国宫协要紧紧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通过努力提升引领能力、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更好展示新作为。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三次会长办公会(扩大)通讯会议决议》和《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号召,全国青少年宫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发扬五四精神,传承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以优异成绩纪念中国青少年宫事业70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