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宫协主题活动专委会、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委会主任办公(扩大)会在井冈山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20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6月11日—13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题活动专委会、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委会主任办公(扩大)会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召开。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的30名青少年宫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指出主题活动专委会和红色基因教育工委会应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少年工作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政治思想引领为各项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始终牢记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和青少年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服务。

会上,举办了《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主题活动案例及理论研究成果选编》一书的首发式。该书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中国宫协主题活动专委会主编,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选编》汇集了近五年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开展的主题活动案例和理论研究论文征集优秀文章,沉淀了我国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的宝贵经验,反映了当下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共收集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主题活动案73篇,理论研究成果32篇,计79万字。与会代表对该书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选编》的出版激发更多青少年宫及相关机构工作者的智慧,凝聚更多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宫事业展示新气象新局面。

会议期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同志做了题为 《让井冈山精神放射新的时代光芒》的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通过系统讲述工农红军在井冈山期间开展的艰苦卓绝的斗争,深刻剖析了井冈山在我党革命进程中的重要历史意义以及井冈山精神的伟大时代价值。

会议代表听取了主题活动专委会、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委会2018年工作总结,研议了2019年度工作计划,按照《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关要求,对主题活动专委会部分副主任、副秘书长人选进行了调整。

会议期间,组织参会人员实地体验了井冈山的课程“红军的一天”——“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祭奠了井冈英烈。通过现场体验教学,参会人员切身体会了井冈山斗争时期红军艰苦卓绝、英勇奋斗的光辉历史与革命精神,触摸历史、洗礼心灵,提升了党性修养。

 中国宫协副会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委会主任、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书记吴皓,中国宫协主题活动专委会主任、天津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花智谋,中国宫协副秘书长、哈尔滨青年宫主任李晨,中国宫协副秘书长、昆明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赵炜,中国宫协副秘书长、南昌市少年宫主任龚循亮等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