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调研组赴景德镇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25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6月14日,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秘书长李文革,中国宫协副会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吴浩等同志组成的中国宫协调研组前往江西省景德镇市进行了学习调研。中国宫协副秘书长、哈尔滨青年宫主任李晨,中国宫协副秘书长、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友健,中国宫协副秘书长、宫协少先队活动部部长张玉勋,景德镇市青少年宫主任吴春晓等同志参加学习调研。


调研组专程到景德镇乐平市赣东北特委(赣东北革命委员会)旧址,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方志敏烈士的生平事迹,了解了赣东北土地革命战争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发展历史。调研组同志们感到,再次学习方志敏烈士的不朽著作《可爱的中国》与《清贫》,对于我们深刻理解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具有重要启示意义,有助于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委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快开发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校外教育课程和研学线路,积极推动宫协系统红色基因教育实践体验活动更加广泛开展,努力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190625100749.jpg


在景德镇逸品天合陶瓷有限公司大学生创业就业基地,调研组参观了公司的瓷器陈列馆,听取了中国驰名商标、老字号 “昌南”(china)的品牌发展历史和产品系列等方面的介绍,走访了杰出青年陶瓷创作师工作室,与青年陶瓷创客代表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同志对景德镇青年们在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陶瓷技艺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预祝大家不断创作出传承中国文化、体现新时代风采的佳作,同时,希望大家积极引导少年儿童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支持青少年宫开展弘扬中华陶瓷文化的实践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收获知识、传承文化、更好成长。


 景德镇-2.jpg

 

在景德镇市青少年宫,调研组参观考察了场所建设、活动开展、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和职工代表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景德镇市青少年宫艰苦奋斗的历程和的同志们长期以来不忘“实践育人,育社会主义新人”初心、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地处“瓷都”的特色,广泛整合各方面资源,努力发挥校外活动场所作用,积极推动校外实践体验活动与校内教育的结合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景德镇市青少年宫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在新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对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要求,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不断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绩,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团市委领导下,加快推动新宫建设,更好发挥阵地作用与平台功能,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成长得更好服务。


景德镇-3.jpg 

 

在景德镇期间,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副书记王前虎,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副市长沈永生,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易军,景德镇学院院长陈雨前,江西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南昌市少年宫主任龚循亮,共青团景德镇市委书记徐新颖,共青团景德镇市委副书记魏若然, 以及参加红色基因主题实践教育研讨会暨青少年红色研学游学精品线路推荐会的部分代表等同志先后与中国宫协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围绕携手开展红色基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青少年宫工作等进行了交流。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