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调研组赴长沙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25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6月10日至11日,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长李文革等同志组成的调研组前往湖南省长沙市,赴宫协部分会员单位进行了调研。中国宫协副秘书长、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会长、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建军,中国宫协社会事业部部长陈强等同志参加调研。


 长沙11.jpg

 

在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调研组参观了设在活动中心内的湖南青运史陈列馆,详细了解了活动中心的阵地建设、队伍建设、课程安排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的情况,围绕新时代青少年宫党的建设、发展规划、机制改革以及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开展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对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长期以来对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工作给予的鼎力支持、特别是作为中国宫协常务理事单位和副秘书长单位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诚挚感谢。调研组认为,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园十年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宗旨,努力引领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争取党政和教育部门支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主动服务团队组织工作,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实践体验活动,努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许多方面都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作用。对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积极发挥省级行业协会作用,带动和推动全省各级各类青少年宫为广大青少年成长得更好服务给与高度评价。希望湖南省青少年宫协会、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在新时代继续砥砺奋斗,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更好发挥在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长沙3.jpg 

 

在创办于1958年、2018年新建的长沙市青少年宫,调研组走访了解了场所建设、课程设置、活动开展、队伍建设等方面情况,与青少年宫相关负责同志和干部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调研组同志向长沙市青少年宫61年来始终坚守初心、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所做出的努力表示由衷敬意,对青少年宫的同志们长期以来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发挥校外活动场所作用,持续打造“小杜鹃”等校外实践教育品牌活动和小社团所取得的成果给与高度评价。特别是对长沙市青少年宫在党的十八大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对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实践体验课程、大力加强规范化建设的做法给与高度赞赏。希望长沙市青少年宫以新建宫投入使用为契机,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在新思想的指引下,深入贯彻党对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要求,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不断展示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在长沙高新区雷锋第二小学,调研组听取了校长刘丰华同志关于学校的历史沿革、未来规划、课程开展、雷锋主题教育与乡村少年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调研组同志对学校坚持传承发扬“雷锋精神”、创新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动学校少先队建设、发挥乡村少年宫作用、促进课外实践体验活动与校内教育的深度融合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在新时代更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落实党和国家相关新政策新要求,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更好在全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长沙3.jpg 

 

在长沙贝拉小镇,调研组参观了园区,体验了部分体验项目,与园区投资人陈平、总经理唐泉智和部分职工代表围绕项目发展规划、新时代青少年营地建设、儿童素质训练教育课程自主研发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调研组希望贝拉小镇进一步突出红色基因教育、劳动教育等内容和湖南特色,加大实践体验课程的研发力度,以提升青少年儿童综合素质为使命,不忘育人的初心和宗旨,积极争取党政和教育部门支持,充分发挥民办校外活动营地的优势,努力建设成为辐射湖南、乃至在全国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青少年素质训练教育的特色营地。


在长沙期间,共青团湖南省委党组成员、团省委副书记李志超,共青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长沙少年宫、长沙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参加“牵手未来”青少年法治素养教育研讨班活动的部分代表先后与中国宫协调研组进行了座谈和交流,就推进新时代青少年宫事业展示新气象新局面、更好为广大青少年成长得更好服务等进行了研讨,听取了大家对中国宫协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