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南京贵阳两市少年儿童红色传承公益夏令营正式开营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8-05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7月31日,2019年“共筑新梦想携手共成长”——宁筑两地少年儿童红色传承公益夏令营在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活动由南京市妇联主办,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贵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来自贵州省贵阳市、江苏省南京市的50位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将在南京参加为期5天的公益夏令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805151033.jpg


在5天的时间里,孩子们将在一起互相交流学习。通过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渡江战役胜利纪念馆等红色爱国教育基地,在缅怀英烈事迹的过程中激发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真挚情感;通过参观青奥公园、莫愁湖公园,参加文艺演出和妇女儿童友好街区揭幕仪式等活动,在体验优秀传统文化和集体活动中,传承中华美德;通过参加科技课程学习,参观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和地质博物馆、古生物博物馆、南京科技馆等活动,开拓视野,丰富知识,激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立志报国,努力成才。


活动现场,南京市妇儿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中心始终牢记服务少年儿童的本职,始终情系困难家、农村留守儿童,这次夏令营创新模式,邀请来自贵阳的孩子与南京的孩子们牵手,利用南京丰富的红色爱国教育资源和科教资源,引导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立足公益,服务广大妇女儿童是南京市妇儿中心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在关爱少年儿童的公益服务道路上,中心不断前行,创新发展。作为公益二类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中心克服资金、资源不足的困难,不等、不靠、不要,按照习近平总书在教育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要求,以公益之举,整合社会资源,做公益服务的大文章,逐渐探索出了一条成功路径。


一直以来,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紧扣三大公益行动,围绕公益服务联盟计划、公益教育基地计划、公益助困服务计划,把社会资源有机整合,形成社会教育有效载体,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产品。这次夏令营就是三大公益行动计划的具体体现。


 微信图片_20190805151045.jpg

特色一:公益服务联盟计划。由近五十家爱心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组成的公益服务联盟单位,为少年儿童的教育和健康成长提供资金或其他产品,成为公益服务的物质支持者。本次夏令营由联盟单位中社会公益基金赞助部分活动经费,国内著名企业提供食品赞助,各类场馆提供免费参观和讲解,多个儿童教育的社会组织参与活动的组织和节目编排指导,以联盟凝聚爱心企业、公益单位,激发企业的社会责任,共同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


特色二:公益教育基地计划。中心走进小学、幼儿园和社区,设立公益教育基地,面向少年儿童和家庭提供美德、艺术、科技、体育、家庭教育等免费课程,以公益培训的方式形成为民服务网络。本次夏令营的小营员,一部分由贵州省青少年活动基地依靠基层团组织推荐,一部分由南京市各区街道社区的妇联推荐,充分发挥了群团组织的优势,以基地为依托,关注困难家庭和农村留守儿童,扎实深入地开展公益教育服务。


特色三:公益助困服务计划。近期,李克强总理对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作出重要批示,他指出:要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加大对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的支持力度,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引导全社会关心支持基础教育,共同托起未来的希望。中心每年提供近千名公益免费学额,面向农村和困难家庭儿童,特别是单亲母亲家庭、先进模范家庭。目前已在南京部分农村选择定点服务学校,设立流动公益课堂,把免费课程送进校园,让农村和困难家庭儿童获得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孩子们主要是农村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他们更需要社会的关心帮助,请他们走出来参加夏令营,关注他们在心理、精神上的需求,是公益助困服务的延伸和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未来已来的智慧时代,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将利用5G技术,打造空中教育平台,大力发展视频课程和微课程,让更多更好的优质公益教育服务更快更便捷地走进农村和困难家庭,让农村和困难家庭的儿童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公益教育服务。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