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首 页   最新消息   教育培训   培训剪影   活动快线   关心交流   荣誉成果   本宫风采   禁毒展厅   少先队展厅   学员作品展厅   网络课程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首页 >学员作品展厅 >文学部 >
感恩,让生活绽放
作者:6年级 马吉尔 | 发布时间:2016-05-12 | 来源:培训部 | 点击数:46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耳机中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这首歌,眺望窗外,灰蒙蒙中又多了几分牵挂……

温暖的小屋中,一个老人系着围裙,一面顾自地喃喃几句,一面准备着干家务。手猛地一拍,这儿跑跑,那儿瞧瞧,再次循环。白发,皱纹,黝黑,那就是我的奶奶。

暖暖的四月中,鸟儿有带来“搬迁”的消息,奶奶家的土地要被征用了,她只好搬出来和我们住。我对她很有反感,把她叫作“慢半拍”“跟屁虫”。我常常不把她放在眼里,故意与她“唱反调”。

但为什么我又要记挂她呢?

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细缝,照进房间,红掌在光的照耀下有些斑驳。鸟儿的啼鸣婉转动听,像一个上足了发条的八音盒,声声敲击着我心灵的琴键……

我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伸伸懒腰,起了床。一起床,翻看日历,便发现今天和同学约定了去图书馆。我哼着小曲,出去吃早饭。

“孙女呀,今天烧了粥,还有包子热着呢!”一打开门,她的脸便伸了进来,面脸笑容。

“粥粥粥!每天都是这样!你不能换换花样!”我原本的好心情消失得一干二净,血往脑上一冲,头胀胀的,好像就要炸开,一是几句话脱口而出。我气冲冲的走开了。

“我……我自顾自走来了,没有再回头,但我好像看见了她的脸通红,头重重地低下了,深深叹了口气,双手搓着围裙,脚像钉住了似的,一动不动……

“叮――叮――”“啊!”闹钟声,尖叫声此起彼伏。糟了!七点了!睡过头了!今天是星期一呀!我慌乱地穿上衣服,顾不上吃早饭便上学去了。

刚到楼下,她又紧跟了上来:“孙,孙女呀,不,不吃早饭怎行呢?我知道你不爱吃粥,那就拿个面包吧!她是小跑着,可她有腿病,她怎么……我接过面包,埋头啃起来,这次我还未回头,因为我不想让她看见我流泪的样子……

从那以后,我渐渐开始变了。每天早上,我都会对早餐夸赞一番,回奶奶一个自信的微笑。奶奶的笑越来越看得出欣慰了,因为他知道我的感恩是有心中表达出的……

感恩是一朵鲜花,有她,才会为生活多一份芬芳;感恩是一朵云彩,有她,才会为生活精彩;感恩,是一朵浪花,有她,才会为生活多一份激情……

感谢有你,才让生活绽放的更美!

返回到顶部
报 名 入 口
报 名 须 知
家 长 问 答
联 系 我 们
 
各宫动态
·【安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快乐假日︳第一届乐那春耕文化节活动!
·【海曙宫】世界地球日|守护地球不止今天
·【海曙宫】少先队海曙区红领巾学院——寻名人古迹,绘千年古塔研学写生实践活动
·【温岭宫】畅享科技 赋能创新
·【温岭宫】“极目楚天,共襄星汉”2024中国航天日活动在市三中举行
·【温岭宫】踏春而行,游有所学
·【湖州宫】湖州市少先队队长学校顺利开展“世界地球日”活动
·【湖州宫】红领巾公益课堂顺利开展“玩转科学创未来”两轮平衡车手工制作活动
·【海曙宫】热辣滚烫·快乐绽放 ——2023级海曙区红领巾学院队长学校第五次活动圆满结束!
·(安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采茶研学进茶园
·“红领巾寻访温州城”|强城有我,红领巾与你共赴国旗之约
·温州市少年宫开展学习《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主题教育活动
荣誉展示
1 2 3 4 5
余杭区青少年宫被评为杭...
胡国英同志被评为杭州市...
尤越强同志被评为2017年...
李雁老师撰写的论文《原...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杭州市临平区青少年宫
地址:杭州市临平区沿山路45号 电话:86-0571-89161111  
  技术支持:青少年宫在线[www.qsng.cn]
浙ICP备2021028672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130200007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