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 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正文
少年交警二次行动,地点竟然是这里
作者:zln    发布时间:2016-06-02     来源:体验部     点击数:225

 

  5月28日,少年交警社团的40名交警走进了位于萧山的利华路的元通汽车北京现代通达店,学习、了解了关于汽车安全的相关知识,实践手势操并体验了洗车工作,孩子们纷纷表示“太有意思了!”

 


要管车,更要懂车
  当今社会,车辆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截止2015年底,杭州汽车保有量已达251.7万辆,如此庞大的数量给杭城交通业带来了严峻的考验,少年交警作为一个让广大少年儿童接触交通,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的平台,除了要让小交警了解交通,体验交通管理,更要让他们了解汽车,了解汽车安全。这不,40名小交警在元通汽车北京现代通达店漏经理的汽车课堂上就学到了不少关于汽车的知识。从汽车三大核心部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知识介绍,到涉及汽车安全的必备设备、逃生应急技能,漏经理采用了“有奖抢答”的互动方式,让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汽车课堂上,小交警们还针对汽车安全逃生这一块内容与漏经理进行了讨论,学到了不少知识。


学习、展示、体验样样都不少
  在汽车课堂学习知识,在维修车间眼见为实,在洗车车间亲身体验,小交警们的活动一轮接着一轮。当然,小交警们也早就准备好了一套交通手势操。中午,40名少年交警成员着装整齐,为元通汽车北京现代通达店的工作人员、顾客带去了手势操展示,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不少员工直接跟着小交警一起开始练习。
  “能带领这里的叔叔阿姨一起学习交通手势操,我觉得很自豪。”一名小交警兴奋地说。而元通汽车北京现代通达店的漏经理也表示,作为“Do都城”合作共建单位一直关注并践行针对少年儿童有关的汽车职业体验、安全教育。“我们希望小交警能将今天的所学、所见、所得的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观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据悉,在杭州G20峰会开始前,少年交警社团还将开展一系�形拿鞒鲂谐�导实践活动,为G20创造良好的交通出行条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青少年宫)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昭庆寺里街22号
电话:0571-86510249 传真:86-571-858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