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协会工作信息 > 老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决议》的通知
作者:会员部 | 发布时间:2017-11-29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决议通知700.jpg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决议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于2017年11月24日至27日举行。会议以电子文件传送的方式向全体常务理事单位寄发了《会议通知》和《会议材料》。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章程、会员发展管理办法的决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会议认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章程》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发展管理办法》修订稿,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的制度建设、加大会员发展与服务力度、促进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更好地发挥凝聚和服务功能;《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对推进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深入分析。会议同意,将这三份文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进行审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会费收支管理办法的决定》。会议认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修订稿,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精神的具体举措,有利于进一步体现会员单位的主体地位,更好地调动会员单位参与协会工作的积极性。会议审议通过了这两份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任免副会长、副秘书长、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决定》,对这些卸职同志为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的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会议同意,经青少年活动营地工作委员会和夏令营专业委员会选举,任命蒋秋同志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少年活动营地工作委员会主任兼夏令营专业委员会主任。经青年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命王健平同志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年工作委会主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增设相关专业(工作)委员会及提名相关负责人人选的决定》,同意设立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等三个分支机构。同时提名北京市青年宫主任郑品石同志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同志为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山东省青少年宫主任郝焱同志为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决议》,同意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等118家单位加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议要求,协会要进一步加大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力度,努力实现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全覆盖。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国青少年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迎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共同推进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


  附件:1.关于任免副会长、副秘书长、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决定

     2.关于增设相关专业(工作)委员会及提名相关负责人人选的决定

     3.关于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决议


 

附件1


关于任免副会长、副秘书长、专业(工作)委员会主任的决定


  经五届五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研究决定:

  根据《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章程》有关规定,因工作变动,同意赵骞同志辞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职务,孙福昌同志辞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职务。刘宗伟同志因转岗,其担任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职务自然卸免。朱光明同志因病去世,其担任的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职务自然卸免。对这些卸职同志为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的改革与发展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向朱光明同志不幸病逝表示沉痛哀悼和深切怀念!

  经青少年活动营地工作委员会和夏令营专业委员会选举,任命蒋秋同志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少年活动营地工作委员会主任兼夏令营专业委员会主任。

  经青年工作委员会选举,任命王健平同志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青年工作委会主任。


 

附件2


关于增设相关专业(工作)委员会及提名相关负责人人选的决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认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青少年宫事业在新时代加快发展,需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的社会矛盾,进一步拓展会员单位的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强协会专委会建设,丰富协会的平台功能。根据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发展实际和协会工作的切实需要,协会应增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等三个分支机构(工作职能见附件)。

  经协会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同意设立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等三个分支机构。同时提名北京市青年宫主任郑品石同志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西安市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同志为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山东省青少年宫主任郝焱同志为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主任人选。


  附件:新增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能


 

附件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新增专业(工作)委员会工作职能


  一、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委员会

  1.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发挥青少年宫系统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中的作用,推动京津冀青少年宫事业创新和协同发展。

  2.支持会员单位整合资源,积极响应团中央“情暖童心”号召要求,发挥城市中心青少年宫的人才和服务优势,以及城乡青少年教育和活动阵地场所阵地优势,努力为广大青少年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儿童、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等重点群体提供关爱,充分体现青少年宫事业的公益性、普惠性、引领性。

  3.发挥京津冀地区文化、智力、地域优势和引领作用,促进体系化联动,强化品牌战略,努力形成具有京津冀特色、引领全国的青少年宫系统示范性品牌服务项目,发现、培养、选树一批行业楷模、岗位能手和青少年宫名师。

  4. 以内部独立核算或设立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方式,加强工作项目市场化运营,推动事业发展。

  5. 完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

  二、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

  1.组织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开展国际交流、访问和考察,交流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管理运营经验。加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

  2.开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为内容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展示中国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促进文明对话、交流与互鉴。打造中外人文交流品牌项目,加强人文交流机制建设。

  3.组织举办研讨会、报告会、专题论坛等各类国际活动,不断提升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

  4.探索校外教育事业和对外文化交流的融合,做国家青年外交有力的补充,不断提高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外事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5.指导开展港澳台与内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

  三、阅读推广工作委员会

  1.围绕“文化自信”国家战略,发挥青少年宫的阵地作用,推动校外教育立德树人和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的目标,为建设学习型书香社会贡献力量。

  2.联合全国少儿图书期刊等出版行业、青少年文创产业、创新全媒体产品和服务等优质阅读文创资源,组织开展阅读相关文化交流活动。

  3.推动在青少年宫系统搭建少儿阅读产品、阅读服务和阅读实践活动课程共享平台,弘扬传统文化和经典阅读。

  4.发挥各省市的文化优势、智力优势和地域优势,促进体系化联动,强化品牌战略,推动青少年宫系统阅读导师工作者队伍建设,发现、培养、选树一批行业楷模、岗位能手和青少年宫“名师”和“领读者”。

  5.完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交办的其他专项工作。


附件3


关于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决议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协会秘书处进一步加大了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力度。经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议研究决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等118家单位(名单及简介附后)符合《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章程》和《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同意加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希望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教育中心等新入会单位,遵守协会章程,执行协会决定,支持协会工作,履行会员义务,按期缴纳会费,积极参加协会活动,努力为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附件:2017年度新发展会员单位名单及简介


 

附件


2017年度新发展会员单位名单

(共118家,按行政区划先后为序)


北京市(27家)

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教育中心

北京青少年营地教育协会

中关村体验教育科技培训协会

北京国际青年营

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

北京都市农汇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非凡少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华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杰睿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金冠宏坤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乐仕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全通继教科技集团公司

北京市东城区明城青少年活动中心

北京文创动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五彩星光文化院

北京新红舞鞋之梦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北京中湘鑫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创影(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国兴盛世文化产业博览园

华星辉煌体育管理有限公司

蒲蕾英教育科技公司

青少年国际竞赛与交流中心(执行机构:北京盈飞教育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燕金国际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昱辉梓岳(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青发教育投资有限公司

中少童行(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众心田书茶苑(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津市(1家)

天津市华夏未来文化教育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省(4家)

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

秦皇岛市海港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安新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容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山西省(3家)

山西省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

灵丘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内蒙古自治区(3家)

包头艺林校外教育集团

包头市昆都仑麒麟艺术培训学校

扎鲁特旗青少年活动中心


辽宁省(1家)

沈阳市星星火炬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吉林省(2家)

长春市朝阳区少年宫

吉林省中发青少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黑龙江省(1家)

东宁市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上海市(7家)

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

上海安徒生童话乐园

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上海观化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上海墨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上海诺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小伙伴教育培训有限公司


江苏省(4家)

南京迪啵龙育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苏州大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徐州太阳花体验教育基地

常州广电大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浙江省(9家)

宁波市奉化区青少年宫

宁波市镇海区青少年宫

宁波市宗瑞青少年宫

宁波大榭开发区图书馆(青少年宫)

慈溪市青少年宫

海盐县青少年宫

建德市新安江青少年活动中心

衢州市衢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浙江中瑞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安徽省(2家)

阜阳市颍东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安徽宝贝地球村儿童职业体验馆


福建省(2家)

厦门市湖里区青少年宫

惠安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江西省(2家)

吉安市青少年宫(城南新宫)

吉安市追日中少童行教育咨询有限公司


山东省(6家)

山东省星星火炬青少年文化事业发展中心

济南市章丘区青少年宫

青岛荷益堂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山东北海凤鸣鸟类湿地公园有限公司(山东北海湿地(鸟类)教育基地)

青岛出版社有限公司

青岛智趣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湖南省(2家)

花垣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湖南酷贝岛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贝拉小镇青少年素质教育亲子乐园)


广东省(21家)

广州市汉民族传统文化交流协会

广州市白云区少年宫

广州市阳光知行青少年活动中心

深圳市宇航科普协会

深圳市博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东方阳光教育开发有限公司

深圳市东龙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凡高画画有限公司

深圳市华腾国际象棋俱乐部

深圳市十二月舞蹈艺术团

深圳市熙龙创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市心之韵文化发展有公司

深圳市英华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深圳童画教育管理有限公司

深圳益智天地科技有限公司

东莞市常平镇青少年宫

东莞市寮步镇青少年活动中心

东莞市铁汉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南澳县青少年宫

中山市挑战者户外运动有限公司(全国青少年成长教育基地-中山市挑战者实践体验基地)

海丰县青少年宫


广西壮族自治区(1家)

桂林市象山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重庆市(4家)

重庆市南岸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重庆市梁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重庆市江津区青少年服务中心

垫江县少年宫


四川省(3家)

成都市成华区青少年宫

汶川县青少年宫

米易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贵州省(2家)

贵州省青年科学探险协会

贵阳市乌当区少年宫


陕西省(4家)

西安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西安市少儿歌舞学会

渭南市书画艺术院

靖边县青少年文化宫


甘肃省(4家)

兰州市西固区校外教育办公室(西固区青少年活动中心)

天水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

金塔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成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3家)

石河子青少年宫

墨玉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柯坪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五届五次常务理事会通讯会议文件决议全部文件下载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