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协会工作信息 > 老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牵手未来”中华文化寻宝大会在线知识竞答活动的启事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06-11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关于举办“牵手未来”中华文化寻宝大会

在线知识竞答活动的启事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通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主题阅读文创产品和服务,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引导少年儿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读书学习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推动学习型书香社会建设,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的要求,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共同举办“牵手未来”中华文化寻宝大会在线知识竞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承办单位:中少发展社会事业中心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阅读推广部

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有限公司

二、活动时间

2018年5月-2019年5月

三、活动主题

阅览中华,书香寻宝

四、参加对象

6—16周岁青少年均可参加

五、活动内容

1.“牵手未来”中华文化寻宝大会在线知识竞答活动

采取个人自愿参加和单位组织参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传统文化在线竟达,设立月奖和年度奖,对参与答题者周成绩、月成绩和年度成绩优异者给予证书和相应奖品。

竞答在手机移动端进行,关注“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公众号:c21cccc)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以下二维码,点击“寻宝大会”栏目即可参与网络竞答。

各有关单位自通知发出即日起,可组织发动青少年积极参加竞答,竞答平台从2018年5月起开放至2019年5月。

图片1.png

2.推荐优秀中华文化主题系列图书

向广大少年儿童推荐“大中华寻宝系列”图书,通过儿童喜爱的漫画表现形式,以我国32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地理风貌、历史遗迹、文化艺术、物产资源为故事主题,带领孩子们认识祖国的大好河山,作一趟纸上旅游,拓展他们的视野,启发对中国的地理、历史和文化等方面学习兴趣,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3.开展大中华文化寻宝系列公益讲座和巡展

邀请知名作者、编辑和漫画家、博物馆专家等,以当地所在省份的地理、历史、文化、艺术等内容为载体,面向青少年宫、中小学校开展公益讲座和巡展。

六、鼓励办法

本次竞答活动设置了个人奖、组织奖等多种奖项,给予证书和丰富的奖品,具体办法详见附件。

七、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优势,认真组织,结合实际制定组织实施的方案,按照活动要求和有关规定,认真做好组织推广工作。

2.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各单位要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扩大中华文化知识竞答活动的影响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活动结束后,将对组织活动表现突出的青少年宫、学校等单位给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赠送价值不低于5000元的少儿书刊。

3.在开展活动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和教育部门的规定,坚持自愿原则,禁止任何形式的摊派和收费。

八、联系方式

“牵手未来”中华文化寻宝大会活动办公室

联系人:杨老师

电  话:010-63364756

邮  件: yjf@china61.org.cn

地  址:北京前门东大街10号楼团中央机关南楼516室

 

联系人:黄老师     赵老师

电  话:0791-86511512    0791-86516280

邮  件:huangfan@21cccc.com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子安路75号二十一世纪出版社集团

 

附件:“牵手未来”中华文化寻宝大会在线知识竞答鼓励办法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中国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代章)

                                       2018年5月16日


 

附件:

“牵手未来”中华文化寻宝大会在线知识竞答鼓励办法

 

活动采取个人自愿参加和单位组织参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立月奖和年度奖,对参与答题者周成绩、月成绩和年度成绩优异者给予证书和相应奖品。

对青少年宫、中小学校等组织活动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赠送价值不低于5000元的少儿书刊。

一、个人奖

1.达人礼

凡参加在线竞答获得100分的选手,可在线领取惊喜礼品一份(每个ID每周限领取一次)。

2.每周竞答奖品

每周一在活动公众号公布上周竞答得分前10位,获得价值60元图书+价值66元神秘“中华寻宝礼包”。

3.每月竞答奖品

每月初在活动公众号公布上月竞答得分前10位,获得价值100元图书+价值88元神秘“中华寻宝礼包”。

4.活动第一季冠军榜

2018年7月底公布“2018中华寻宝大会冠军榜·第一季”,包括:

(1)金奖5名(竟达当期积分前5名),获得金奖奖杯+价值500元图书+价值288元神秘“中华寻宝宝箱”(包含寻宝记宝箱一个、寻宝记购物袋一个、寻宝记T恤一件、顶呱呱玩偶一个、棒球帽一个、人形立牌一套等)。

(2)银奖10名(竟达当期积分6-15名),获得银奖奖杯+价值300元图书+银奖奖杯+价值188元神秘“中华寻宝宝盒”(包含寻宝记礼盒一个、寻宝记购物袋一个、顶呱呱玩偶一个、人形立牌一个等)。

(3)铜奖20名(竟达当期积分16-35名),获得铜奖奖杯+价值200元图书+价值99元神秘“中华寻宝礼包”。(包含寻宝记购物袋一个、顶呱呱玩偶一个、人形立牌一个、精致手账本、地图、贴纸等)

(4)参与奖100名(竟达当期积分36-135名),获得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价值60元图书。

活动后续季冠军奖请关注活动公众号获得相关信息。

二、组织奖

竟达活动结束后,对青少年宫、中小学校等组织活动成绩突出的单位给予“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并赠送价值不低于5000元的少儿书刊。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