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会员动态 > 我与青少年宫的故事
民办社会教育机构的创新发展之路
作者:李友健 | 发布时间:2019-09-17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李友建.jpg


时光荏苒,回首往昔,这一路走来,我与校外教育结下了不解的情缘。这一切都要从2002年说起……在这之前,我是一位在公立学校任教的老师,2002年,我毅然辞职,创建了童心飞扬教育集团的前身——木子文化培训机构,踏上校外教育之路。2005年开始进入深圳市少年宫,以合作模式开展少儿素质教育,服务孩子们的成长成才。从校内到校外,从公立到民营,从青少年宫系统外到青少年宫系统内,始终坚持既教书又育人的理念,坚定地走在校外教育这条路上。


童心飞扬教育集团是一家立足深圳、面向全国、对接国际的知名校外教育管理机构。作为民营校外教育机构,我们非常有幸找到了组织,加入到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这个大家庭。在协会指导与帮助下,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从深圳启航,扬帆开拓,进入到全国校外教育行业,一直突破自我、不断创新,十多年不断发展壮大。


作为创新型校外教育管理机构,童心飞扬一直致力于整合多方资源,融汇各科实力,开设各种有助于孩子们德、智、体、美、情等方面发展的课程,形成了集语言、科技、舞蹈、音乐、美术、智体等六大学科于一体的“一站式”教学平台,让孩子们能够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和兴趣爱好,自主选择想要学习的课程和活动。坚持教书育人的理念,通过培训、活动、团队三位一体,特别是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在教学过程中得到全面提升。


童心飞扬一直秉承“一切为了孩子的成长成才”的服务理念,坚持公益+市场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整合国内外青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品牌和现代化数字化信息技术,建立遍布各大城市和社区的“学习超市”、“现代信息化学习平台”,提供“一站式”青少年儿童素质教育学习服务,以方便孩子们都能够依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自己想要参加的项目。


同时,我本人也非常荣幸先后当选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这既是崇高的荣誉,同时也是沉甸甸的社会责任。自牵头中国宫协民办社会教育工委会工作以来,我们从四个方面加强工作:一是认真学习,把准定位明使命;二是凝心聚力,搭建平台强组织;三是加强服务,创新机制聚众意;四是聚焦主责,打造项目促发展。


组织中国宫协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和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和民办社会教育面临的任务和使命,准确把握党和国家对民办社会教育的政策和要求,努力推动协会民办校外教育会员单位更好地适应新时代青少年成长发展的新需求。


建立定向服务机制,保证委员单位之间能随时联络、反馈,充分激发委员和会员单位参与工委会的动力和积极性,更好凝聚力量、汇聚众意。加强调研学习,积极听取委员单位对于工委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以期工委会所开展工作是大家所需,大家所盼。努力打造牵动全系统民办机构的品牌项目,通过示范性项目的实施,推动会员单位更好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在从事校外教育这条路上,我要继续秉承“工匠”精神,踏踏实实地做一个“匠人”,用一身正气、一心纯净,兢兢业业为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服务,不断探索民办校外教育机构的创新发展之路。

 

(作者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秘书长、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深圳市童心飞扬教育集团董事长)


 来源:《中华儿女》2019第17期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