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2013-10 北京门头沟区少年宫投入使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3-10-09 | 来源:京西时报

  坐落在九龙山下、永定河畔的北京市门头沟区少年宫日前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其独特的外型设计成为门城新南城的标志性建筑。

  这座巨型建筑外型如同国家大剧院,取“玉蚌待珠”之意,预示着祖国的青少年如同一粒粒深藏于河蚌之中的珍珠胚芽,他们在这里学习、修炼、洗礼后,一定会成为美丽的珍珠而冲出蚌壳,大放异彩。它占地面积14588.64平方米,使用面积11953.21平方米,内设有一个建筑面积2300平方米、500个座位的艺术剧院,43个设备齐全的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科技、体育等各类专用教室,现代设施齐全,办公全部实现电子化、无纸化,一改老旧少年宫面积狭小、缺少专业教室和各种现代化设施的基础条件,多个专业教室可以同时开展音乐、舞蹈、美术、书法、科技、体育等10余类40多个项目的培训,为门头沟区青少年培养艺术才能、成就科技梦想、实现美好未来创设了良好的环境。

  门头沟区少年宫成立于1958年,原址坐落在门城河滩的一个狭小的平房院落里,后多次搬迁,2003年,区教委将区教师进修学校原校址二层以上改建为区少年宫,并为区少年宫配置了各项设施。区少年宫担负着我区儿童的艺术、科技、体育等校外教育辅导工作,虽然少年宫的校外教育工作者兢兢业业地工作着,也不断有学生和教师在市、区各项比赛中获奖,但是办公条件、室内设施等硬件,都离市教委颁布的少年宫办学标准相差甚远,远远不能满足门头沟区少年儿童迫切接受艺术、科技等教育的需求。

  因此,建设一座现代化的、基础设施齐全的、在全市处于领先水平的少年宫,不仅是门头沟区广大市民和少年儿童的梦想,也是门头沟区几代少年宫人的梦想。区委、区政府和区教委急人民群众之所急,想人民群众之所想,多次研究区少年宫建设方案,并邀请专业人士进行设计,在区委、区政府的关怀下,终于建成了这座目前在全市处于领先地位的少年宫,它的建成圆了几代少年宫人、门头沟区广大市民和少年儿童的梦。

  新少年宫的落成带来全新面貌的改观。全体教师正在以前所未有的精神状态,积极践行着“以科技成就金色梦想、艺术点亮缤纷花季、文化拓展无限视野”的办宫理念,认真开展着各种青少年辅导和培训活动。

  在绘画、声乐、乐器演奏和舞蹈专业教室里,一个个小画家、小音乐家、小歌唱家、小舞蹈家们正在指导教师的精心培育下,用彩笔描绘着他们的心灵、用自己喜爱的乐器演奏着他们的心声、用优美的歌喉演唱着婉转动听的歌曲;在健美操和艺术体操专业教室里��孩子们在指导教师的耐心辅导下,随着音乐的节拍,认真练习着,他们的动作既婀娜多姿又整齐划一;在武术和跆拳道教室里,孩子们的一招一式刚劲而不乏柔和,充分诠释了武术的要领和练武者的境界;在中国象棋和围棋教室里,孩子们为走出一个妙招而冥思苦想的神情,俨然一个个九段高手在切磋棋艺。另外,学习车模、航模、电子等科技类的孩子和学习少儿英语、数学思维训练、文章写作的孩子,也都在教师的指导下认真做着各自的作业。

  区少年宫负责人表示,我们赶上了好时代,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办学环境,圆了几代少年宫人的梦。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厚爱,一定用好这现代化的设施,使它成为我区青少年培养特长、发挥潜质的基地,为做好校外教育工作,促进我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引领作用。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