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2013-6 北京新少年宫正式启用
作者: | 发布时间:2013-06-02 | 来源:北京晨报

  外形如花瓣绽放的北京新少年宫从昨天起部分启用。记者了解到,老少年宫将于明年寒假搬家,新址正式开放后,小朋友不用报培训班也能来到这里参加少儿活动。

  新宫无障碍设施齐全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龙潭湖畔的少年宫新址,这里交通很方便,600米以外的左安门内公交站有12路、750路等多辆公交车。被北京教学植物园环抱的新少年宫环境清新、绿意盎然,五栋教学楼高低交错,花瓣一般“绽开”。

  昨天,来自四个区县的近千名小朋友率先体验新宫,参加“六一”活动。在能容纳754名观众的专业剧场中,护国寺小学的孩子们正在乐呵呵地观看亲子剧《仓鼠乐园环游世界》。

  记者发现,新少年宫除了设施先进、时尚现代外,还处处流露着温馨。剧场台阶贴着夜光提示条并设有残疾坐席、楼外院子里铺设了盲道、室内平台和连廊安装了近两米高的玻璃护栏;设有残疾人洗手间。“新少年宫全部按照无障碍标准设计,希望今后残疾儿童也能来这里参加活动”。

  增设免费公益性活动

  历史上注重精英培养的少年宫今后将向“普惠”发展。“老少年宫曾培养出姜昆、蔡��庆、瞿玄和等多位知名组员。”昨天,少年宫一位工作人员回忆说,那时候少年宫挑选学员都是掐尖儿,收录的学生由学校推荐,至少是三好学生。现在少年宫招生不限京籍,基本是早报名经过老师面试就能录取。“市少年宫收费接近成本费用,比一些区县少年宫低”。

  “今后收费的培训班将减少,取而代之的是更多免费的公益活动。没报班的小朋友也可以来参与、体验”。该工作人员说,如今少年宫更多的功能是启蒙兴趣,让孩子开阔眼界。培养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与创新精神。考虑到承载量和安全因素,未来少年宫开放将结合预约机制。据了解,目前北京市少年宫有钢琴、舞蹈等55个培训项目,当年姜昆所在的戏剧组改为现在的朗诵班,仍然是最火的培训班之一。市少年宫每学期学员能达9000多人次。

  老少年宫寒假将搬家

  据介绍,老少年宫面积不足1.5万平方米,而新少年宫加上合并的北京教学植物园,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室内外相加能容纳4000名学生活动,比老少年宫多一倍。新少年宫增加了综合剧场、排练室、录音棚、下沉广场、市内植物展厅和室外植物园、同声传译报告厅等设施。其中与少年宫合并的“教学植物园”此前只接受集体预约参观学习,今后将更具开放性,让孩子们与园中1500多种植物亲密接触。

  目前,少年宫新址在进行试运行,调试水电气热等设备。科技活动区的实验台、仪器等也刚进馆,进行安装调试。为保障孩子们的健康,少年宫此前已经多次请环保部门来监测过新少年宫的空气质量。预计明年寒假后,少年宫将向孩子们全面开放。(记者 张璐)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