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北京市少年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1-18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少年宫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从领导班子到党员干部教师,全宫上下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理论中心组学习

 

12日下午,北京市少年宫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2次理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市少年宫学习贯彻工作。北京市市少年宫党委书记牛晓亮主持会议。


b22ad8a0-098d-428a-9187-ee5c9800b489.jpg

 

会上,牛晓亮同志进行了领学,党委委员分别谈了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并进行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两个确立”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心愿。全会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全局性概括了“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北京市少年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和教育两委工作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系统、深入领会、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主题主线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历史自信、珍惜历史经验、勇于担当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学习贯彻意见,牛晓亮同志强调:北京市少年宫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总书记视察市少年宫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讲话、论述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是要认真抓好组织学习。党员领导干部要原原本本学,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把学习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每名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各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中学习,开展看公报、学解读、谈体会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二是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主动将少年宫工作融入到教育两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以高质量校外教育供给服务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和水平,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工作的“风向标”,把干部职工的“精气神儿”当成党建工作“晴雨表”。落实“五育”并举,传承发扬好优良传统,梳理挖掘宝贵经验,进一步扩大宣传影响,用心用力擦亮宫牌。三是要始终保持工作韧劲。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党委改选工作要做到平稳有序,以高标准、严作风、好状态,确保大会圆满完成;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全年工作冲刺收官,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明年工作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启动。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优质校外教育服务供给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传承好少年宫的昨天,承担好少年宫的今天,无愧于少年宫的明天,在攻坚克难中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校外教育工作的新篇章。

 

按照学习安排,党委委员上午参加支部学习共同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精神发布会,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各支部学习

 

北京市少年宫党委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纳入11月支部学习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同时下发了《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的通知》要求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党员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具体实际,深入思考,撰写支部学习信息和个人学习体会文章。

 

12日上午,北京市少年宫十个党支部分别组织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通过集中学习、在线学习、专题研讨等形式开启了支部学习热潮。

 

4b3b2b64-1f60-4055-abb8-bc35696190d0.jpg


第一党支部书记带头分享了学习感受,党员们逐一发言交流心得。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更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率先学、持续学、深入学,强化理论学习,学好用好理论,自觉对标对表,不断提高用党的最新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要紧跟党的步伐,发扬老一辈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抓实抓细办公室工作,向少年宫党委交出满意答卷。

 

05528354-a6cb-4e88-9d58-5eba69f4b546.jpg


第二党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会议取得的成果和所做出的决定振奋人心,党员们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自觉增强业务工作能力,始终保持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为党的百年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三党支部党员全程关注新闻发布会的实况,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通过多种学习方式学习会议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服务保障部门,还将继续组织党员结合岗位工作深入开展学习,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做好少年宫的服务保障工作。

 

91efdbf7-3136-4591-924f-408584b3ebac.jpg


第四党支部党员表示作为首都教育工作者,要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始终把人民对更加优质教育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优化少年宫教育资源配置,扩大少年宫教育资源供给,扎实做好“双减”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少年宫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efeae462-c0cc-435c-a6ec-d17c2efc407b.jpg


第五党支部党员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立足新的教育发展阶段,牢牢把握服务青少年儿童的主旨,全力打造少年宫活动品牌。在新时代的校外教育、德育中全面贯彻主动发挥育人功能。大家表示,学习会议精神不能一劳永逸,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形成常态,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的要义解决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2b98a96f-437c-4c6f-aa19-f657ec4f2e3d.jpg


第六党支部以线上研讨的形式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大家认识到,作为一线教师要主动将所学、所思、所悟、所获融入到具体工作之中,教育是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党和人民需要培养的是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把追求理想、塑造心灵、传承文明当作人生事业奋斗的志向,淡泊名利、甘为人梯,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引导学生筑梦、追梦和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

 

第七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带着传承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深深融在一起。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做好科研和教学,努力勤奋工作,在伟大的新时代,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d168f77e-d7e8-45c9-b5b0-1287ecd99681.jpg


第八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时间,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具体教育教学工作的不竭动力,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校外实践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九党支部三个党小组先分别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通过理论学习和专题学习、支部大会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组织市级活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第十党支部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对党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历史成就倍感自豪,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学习在北京市少年宫党委和各支部掀起了热潮,党员们迅速响应,积极行动,主动递交心得体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北京市少年宫党委将在两委的领导下,以持续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和阐释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推动少年宫各项事业发展,服务首都教育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