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协会支部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和国家机关协会第六联合党委书记肖凤桐一行到中国宫协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16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书记肖凤桐一行到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调研


91393ec3-e8c1-4859-855b-a469cfcd21a7.png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书记肖凤桐,副书记贾海到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调研。中国宫协秘书长张玉勋,党支部书记陈立红分别介绍协会和党支部工作。图为肖凤桐在查看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左起:肖凤桐、贾海、陈立红、张玉勋。

 

2022年11月10日下午,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书记,中国工程咨询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肖凤桐,第六联合党委副书记贾海一行到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开展党建工作调研,了解协会基本情况,党建质量攻坚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建议。中国宫协秘书长张玉勋,党支部书记、专职副秘书长陈立红等6位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张玉勋秘书长代表中国宫协向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重点介绍了中国青少年宫73年的发展历程和宫协成立34年的基本情况。她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青少年宫的建设和发展,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市少年宫新宫视察,曾饱含深情地说:“孩子们成长得更好,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少年宫系统广大党员职工的巨大鼓舞和殷切希望。中国宫协成立34年来,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推全国青少年宫等校外活动阵地建设发展,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思想引领、爱心互助、文化艺术、体育体验、科学普及等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广大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受到会员单位和青少年的欢迎与支持。

陈立红书记汇报了中国宫协党建工作和党建质量攻坚行动落实情况。他表示,党支部成立两年来,积极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建质量攻坚行动六大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完善党组织设置、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有效防范风险、完善党建制度机制”正在稳步推进,今年的重点是夯实基础。协会党支部扎实开展政治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和理论水平,通过领讲原文、辨析网络热点深化学习效果。当前,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国各地青少年宫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助推党建质量攻坚行动走深走实,促进中国宫协改革转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1ee30e4b-bd99-49ab-9d21-f2cbfab76278.png


贾海副书记充分肯定协会积极配合第六联合党委开展的各项党建工作。他表示,协会党支部在问题自查、制定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方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高度重视,落实迅速,注重质量。特别是在党建质量攻坚行动上,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保障措施,体现了协会干事创业的冲劲。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汇编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工作扎实,陈立红书记带头写学习第四卷的心得体会,很有特色,希望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继续发扬,做出表率。

肖凤桐书记表示,在全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中来到协会调研,很有意义。张秘书长、陈书记分别介绍了青少年宫协会和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很受启发,也了解了青少年领域的新知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政治站位高,贯彻党中央要求积极主动,突出青年特色。协会党建工作在贯彻上级党委的要求方面认真负责,包括党建质量攻坚行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具体工作,都抓得有声有色,说明协会党组织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协会面向青少年宫和广大青少年,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为党的事业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共产主义接班人,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协会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我们也将积极对接企业资源,支持协会更好发展。

肖凤桐书记强调,习总书记高度重视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二十大报告也强调要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提出了“三个全面”,要狠抓落实。最近工委也下发了通知,指出全国性社会组织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协会要从自身党建工作的提升认真思考研究,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协会会员单位的政治方向,如何促进会员单位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希望协会进一步落实党建质量攻坚行动的各项要求,为明年实现“整体提升”的目标打好基础。

在座谈交流中,贾海副书记对协会党支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整改问题的工作建议。双方与会同志就加强党建工作和业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儿童青少...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