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 询: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正文
“Do都城”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体验多、乐趣多、收获多
作者:zln    发布时间:2015-11-11     来源:体验部     点击数:189

 

  11月8日下午,“Do都城”的外侧走廊上来了三个大家伙――消防车,这可不是着火了,而是由“Do都城”联合杭州消防支队上城大队近江中队开展的“参与消防安全  建设平安家园”的主题活动。活动现场,25组亲子家庭通过参与、体验现场的消防技能大比武、消防器材总动员、消防安全讲座三项活动,真实感受、了解、掌握了各种消防安全的知识与技能,收获不小。

 

光看看哪过瘾?亲子上阵真实体验
  “哇,一分钟不到就穿好了消防员的服装,简直是神速!”8岁的天浩在观看专业的消防队员现场演示时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想不想试一试?当消防员叔叔发出这样的“召唤”,周围的大手小手可是齐刷刷地举了起来。不过既然要体验,就要来个“全套”!穿戴消防服装、抛水袋、匍匐前进、安全隧道逃生……每一位小朋友都和家长配合着完成了体验。虽然也有些手忙脚乱,但是要知道在消防救援的过程中时间就是生命,体验完的小朋友纷纷表示“消防员叔叔真伟大!”

  除了消防制服的体验,亲子家庭还参与了由专业消防员带领的小集训,见识、体验了消防车上各种强大功能的消防设备,看感受云梯的小朋友们,你是不是也有一种跃跃欲试的冲动?一位陪同女儿来体验的妈妈表示,这样的活动不同于以往的消防安全宣传,亲身的体验是对孩子们获得消防安全知识最好的方式。


护自己也保护他人
  每年的11月9日是我国的消防安全日,今年已经是第25个。而作为 “全国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Do都城”每年都会开展一系列的消防安全活动。“以兴趣为起点,体验为过程,实践和收获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活动负责人王清廉老师表示,此次的消防安全主题活动中还专门针对家里的用“气”(煤��、天然气)的安全使用开展了专题讲座。怎样对家庭用气进行检查?怎样在检查中排除安全隐患,防范于未然?平时的使用中又有哪些注意事情……消防安全专家针对疑问现场解答。一位妈妈说:“虽然每天都在用,但想不到这里也藏着安全的大学问。”同时,杭州消防支队上城大队近江中队的沈排长对于火灾的分类、遇到火灾发生该如何自救等实用的话题也一一进行了讲述


  

  三个小时的活动接近尾声,但消防安全却依然时刻需要我们去学习、去牢记,如果你也想像他们一样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体验相关的工作技能,不妨来“Do都城”的消防局应聘消防队员。

 

详情见Do都城网站replacement_www.doducity.replacement_com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杭州青少年宫)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昭庆寺里街22号
电话:0571-86510249 传真:86-571-8582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