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魅力女性 > 夕阳正红

雷锋式标兵吴秀霞

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13 | 来源:本站原创 

位于温州华盖广场边的红日亭,这里有一群已年过花甲的退休老人,因为一颗向善的心聚集在一起,夏施伏茶,冬施粥。40多年来,虽然红日亭的成员走了一茬又来了一茬,但爱心的接力棒一直在传递,她们要用一杯杯凉茶温润心田,一碗碗热粥传递暖流,要用爱心温暖温州这座城市。

 东门红日亭是上个世纪70年代初开始行善的,当时温州城里有20多个伏茶点,夏天烧伏茶直到中秋节,供路人解渴祛暑。红日亭的伏茶是用了15种草药烧出来的,既祛火不伤胃,又好喝,因此深受大家的欢迎。

吴秀霞是红日亭的爱心人士之一,她从2006年开始加入东门红日亭这个慈善行业,当时大家商量自行筹集了三、四千元钱置办了锅碗瓢盆,开始施粥。现在东门红日亭已发展成以吴秀华为骨干的26人的团体,他们年纪最大的88岁,最小的62岁,平均年龄已逾70多岁。她们齐心协力,任劳任怨,尤其是以吴秀华为主员,更是事事表率、埋头苦干、风雨无阻。

夏天,从早上3点开始烧伏茶,自早上6点起直到下午5点,给每位来红日亭的市民供应伏茶。冬天,前一天做好复杂的准备工作,第二天5点就准备当天的白粥和十几样小菜,上午8点准时为热腾腾地大家送上,天天如此。红日亭慈善也有特色,她们会根据四季八节,变换花色品种:二月二芥菜饭,清明节清明饼,端午节糯米粽,八月十五月饼,冬至汤圆,十二月初八腊八粥,春节前夕年糕等民俗食品,增加了节日的气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夏施伏茶,冬天施粥,她们的善举一做就是几十年年。吴秀霞说,老人管这叫积德,“功德不在多少,主要是一份心意”,为自己为家里的子女也为天下的好人,累并快乐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是对爱心人士善举的赞美,接受一份帮助,成就一份温情,身体力行,为建设“三生融合 幸福温州”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温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地址:温州市望江西路123号
电话:0577-28915555 0577-28915556   传真:0577-28915522   Email:jonawq@163.com
浙ICP备050735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