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漫游青少年宫 主题活动 飞鹭艺术团 教学培训 实践活动基地 网上报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
作者: | 发布时间:2020-11-12 |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青少年宫 | 点击数:130

尊敬的各位老师、家长、同学们:


       为创建一个平安、和谐、文明的社会环境,营造遵守规则、崇尚文明、珍惜生命的交通氛围,增强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杜绝各种交通违章违法行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思明区青少年宫向全体师生员工、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各种有关交通安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树立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增强交通法制观念,并积极地做交通安全的宣传员,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尽到责任。

  二、积极倡导“六大文明交通行为”: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信号等文明交通行为。

  三、自觉摒弃“六大交通陋习”:自觉告别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过街跨越隔离设施等交通陋习。

  四、坚决抵制“六大危险驾驶行为”:坚决抵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闯红灯、强行超车,超员、超载等危险驾驶行为。

  五、养成文明交通行为:12岁以下禁止骑自行车、15岁以下禁止骑电动车、禁止骑平衡车、骑自行车或摩托车时不超载搭人、不戴耳机听音乐、不打手机、吃零食、不搭肩并行,不逆向行驶;步行、骑自行车或摩托车过马路时,要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不在道路上进行旱冰、轮滑等体育活动。

  六、自觉爱护交通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不随意移动、遮挡甚至破坏校园交通标志、标线。自行车应按序停放于指定位置,不要占道停放和占用机动车停车位停放。

  七、积极协助公安交警部门做好校园交通安全监管工作。发现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应主动进行劝阻,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应尽快向学校保卫部门或者公安交警部门反映。

  八、严格加强学校暑期安全管理,严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原则上不提倡师生远距离出行,应坚持就近原则,出行应选择正规客运车辆和驾驶员。

  九、文明行车、乘车。在雨雪天气行车时,要减速慢行,以防泥水飞溅,损及他人;不从车窗向外随意扔果皮、纸张等垃圾物品;

  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力争做到人人懂交规,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老师们、家长们、同学们,交通安全连着你我他,文明交通环境靠大家。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齐心协力,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用你的文明举止带动全社会的文明风尚,为建设文明、美丽的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思明区青少年宫

2020年11月

返回到顶部
新闻动态
红色七月,尽显思明少年风采!
学史力行办实事,爱心帮扶送温暖
为人民起舞|福建省百部优秀舞蹈作品展播 —...
踏寻习总书记足迹,感受军营村山乡巨变
新年之声 鹭岛之音丨新的一年,思明青少年宫...
思明区青少年宫荣获全国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思明区青少年宫荣获全国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交通督导,文明出行丨思明区青少年宫志愿者服...
拥抱大海, 唱响金鸡丨思明区青少年宫再遇电...
【温馨提示】共创文明厦门人人有责!
文明交通安全倡议书
大型情景剧《远亲不如近邻》首演——守望相助...
指导单位:浙江省青少年校外教育中心
主办单位:厦门市思明区青少年宫
闽ICP备12008113号-1

Copyright@2005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