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首页 > 老栏目 > 老协会工作信息 > 老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决议》的通知
作者:秘书处 | 发布时间:2018-04-04 | 来源: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决议发布通知a.jpg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决议

(2018年3月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通讯会通过)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于2018年3月28日至29日举行。会议以电子文件传送的方式向全体常务理事单位和参会人员寄发了会议通知和相关材料。


  截至2018年3月29日下午16:00,共收到114家常务理事单位寄回的《六届一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通讯会议审议表》,符合章程规定,本次通讯会议决议有效。


  会议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会议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建议修改宪法部分内容,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依法治国、依宪治国的高度重视,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完全符合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党中央遵循立法规律,坚持与时俱进,建议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体现到国家根本大法中,有利于使宪法更加精准地反映基本国情和时代方位,更加充分地体现党和人民的意志,更加有效地发挥宪法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根本法作用,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的宪法保障。会议认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与协会全体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决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也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全国青少年宫,要在政治上、思想上深刻理解和坚决认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优势,只有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把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穿改革各方面和全过程,优化党的组织机构,确保党的领导全覆盖,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才能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会议要求,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和全国青少年宫,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各项部署,尤其是关于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和事业单位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事业发展得更好。


  会议认真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团属青少年宫管理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认为,《意见》对新时代青少年宫的职能定位、规划建设、管理使用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少工委对青少年宫建设和发展的高度重视,是新时代青少年宫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青少年工作思想,落实新发展理念,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的指导性文件,对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团属青少年宫管理的意见〉的决议》,对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做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全国青少年宫要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坚决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协会和全国青少年宫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党的青少年事业服务、为青少年全面发展服务的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青少年宫事业。


  会议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工商总局办公厅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精神。会议认为,此次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的专项治理行动,是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问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展素质教育、坚决治理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促进校外教育培训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国青少年宫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严格、迅速对照《通知》要求进行自查自纠,坚决纠正与学校教育重复、加重青少年学生课外负担的相关学科类补习和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坚决清理和规范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的等级考试及竞赛行为,切实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同时,要努力抓住机遇,切实推动工作观念、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的转变,促进青少年宫工作展现新面貌新作为。


  会议认真学习了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迎接团的十八大之年,也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30周年和落实中国宫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好2018年协会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共青团十七届七中全会、2018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全国少工委七届四次全会和《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团属青少年宫管理的意见》精神,按照中国宫协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拓展思路、转变定位,增强组织动员力,更好履行标准制定、行为规范、资源整合、服务提供等职责,以开放性思维、社会化模式、专业化手段大力促进青少年实践教育、社会教育,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分支机构工作报告》和《关于修订〈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的决定》,对协会和分支机构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和部署。


  经六届一次会长办公通讯会议提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决议》,同意吸收北京市朝阳区职业教育教产合作促进中心等35家单位为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单位。


  为落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专业(工作)委员会建设,不断丰富协会平台功能、推进协会专业化建设,根据六届一次会长办公通讯会议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民办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增设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同意将民办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更名为民办社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增设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通讯会议决议》。会议号召,全国青少年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共同推动新时代的中国青少年宫事业展现新气象、干出新作为、实现新发展。


  附件:

  1.关于学习贯彻《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团属青少年宫管理的意见》的决议

  2.中国青少年宫协会2018年工作要点

  3.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分支机构工作报告

  4.关于修订《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费收支管理办法》的决定

  5.关于发展新会员单位的决议

  6.关于调整民办社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增设红色基因主题教育工作委员会的决定


文件下载: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决议pdf doc版

分支机构工作报告doc版 pdf


返回顶部
分享到:
0
协会简介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成立于1988年9月15日,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由各类青少年宫、青年宫、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儿童活动中心、青少年科技馆、 青少年活动营地等青少年活动场所和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社会团体,是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详细>>>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征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关于批准《青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会员发展管理办法
关于交纳2024年度会费的通知
关于印发《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服务专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
关于召开中国青少年宫协会第七届会员...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七届理事会会长、副...
友情链接: 民政部 | 中国共青团 | 中央和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党建 | 中国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 | 中国少年先锋队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青年网 |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 | 浙江校外教育 |
 
Copyright © 2020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前门东大街10号南楼514
电话:010-67018100 电子邮箱:zggxhyb@126.com
京ICP备13017336号 京ICP备13017336号-3 京ICP备13017336号-5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5740号
扫描关注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
公众号